张奔斗:卡拉采夫依然如此残暴,卡拉继续OK!

张奔斗04-25 11: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赛季战至4月临近结束,阿斯兰·卡拉采夫仍然能够以一个月一次的频率解锁各种“人生第一次”的重要成就。

微信图片_20210425105602.jpg

2月份,他静悄悄地从资格赛打起,一路黑马狂奔最终打入人生第一个大满贯4强。3月份的中东赛季,他先是在多哈站和卢布列夫搭档赢得ATP巡回赛双打首冠,然后又在迪拜站赢得巡回赛单打首冠;而昨夜的贝尔格莱德红土赛,他击败德约闯入决赛,也是他人生第一次击败世界第1球星。

卡拉采夫以一系列的出色表现自证了,澳网4强绝非只是运气指使的昙花一现而已。年初以第114位世界排名开启赛季的他,已经能够冲击世界前20位。而一年前的这个时候,他的排名还远在250位之外。

很多球迷的疑惑很可能来自于:卡拉采夫这么多年默默无闻,怎么今年突然就这么能打了?其实这个问题换一个角度,还可以这么问:既然今年这么能打,何至于这些年一直默默无闻?

确实很难一两句话说清楚突然崛起的理由。这个战绩级别的大器晚成,近些年的网坛记忆中的确罕有。如今看来,他在硬地和红土都体现出了相当的实力;而看他这么平快的击球线路,草地应该也不会太差。实力能够全覆盖各种场地类型,这非常有利于他排名的不断突破与提升。年终前10,有希望吗?

微信图片_20210425105607.jpg

其实贝尔格莱德站的这场半决赛,德约从第二盘开始打得不差,加之虽然这只是一站ATP250赛但也同时是他全世界最想赢的ATP250赛事,卡拉采夫仍能咬牙胜出,挺有说服力。这场比赛打了将近3个半小时,卡拉采夫顽强挽救了28个破发点中的23个,这在面对德约这样的历史顶级接发球手时是很难做到的。

卡拉竟然持续OK。与仍有大把时间和天赋挥霍的年轻人不同,他之前在一次访谈中也提过,能在27岁的年龄打出来,他不会飘,反而会倍加珍惜每一次机会。这个心态,也很有助于他脚踏实地持续取得突破。

微信图片_20210425105613.jpg

想想年初ATP杯时,梅德维德夫曾大赞只参加双打的卡拉采夫为“我们的秘密武器”。 当时以为只是他为了力挺队友说的场面话而已。

如今看来,总理说得对。卡拉采夫是2021网坛最大的搅局者,现在就要看看,当他的武器越来越不再是秘密后,他还有多少搅局的能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