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首轮丁俊晖上演逆转好戏 首阶段领先宾汉姆

刘七七04-19 22: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4月19日,2021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首轮的争夺。中国“一哥”丁俊晖在首轮第一阶段的较量中上演逆转好戏,5比4领先于前赛会冠军宾汉姆。

EzVh-aGVgAgphbZ.jpeg

丁俊晖本赛季表现平平,连续在球员锦标赛和直布罗陀公开赛遭遇一轮游后,也无缘巡回赛锦标赛,因此经历了近一个多月的比赛“空窗期”。而从资格赛晋级正赛的宾汉姆进入状态较快,比赛开局便轰出一杆131先下一城。

第二局丁俊晖先得到上手机会,但随后一杆中台进攻却出现低级失误。几番攻防转换后,宾汉姆再次得到上手机会,零敲碎打赢下了第二局。第三局丁俊晖的手感依旧没有起色,在防守时不慎将母球摔袋。不过对手的表现也出现了波动,缠斗之中丁俊晖抓住机会艰难扳回一城。第四局宾汉姆再次通过长台上手,打出本场比赛的第二杆破百,轻松取得3比1的领先。

下半场的比赛开始后,丁俊晖终于找回了一些状态。先是在第五局抓住宾汉姆进攻中断留下的机会上手,打出了本届世锦赛的首杆破百,又在第六局打出单杆86分,将比分追成3比3平。第七局丁俊晖先上手拿到了43分,宾汉姆后来居上,以一杆84分完成逆转,重新夺回了比分上的领先。随后一局的进程和上一局极为相似,只是得分双方发生互换,丁俊晖在对手打进25分后上手,送出单杆88分再度将比分追平。

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局极为胶着,双方战至47比45,需要通过争黑来决定胜负。最终丁俊晖成功将黑球打进,以54比45赢下第九局,首次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两人的第二阶段较量将在当地时间4月20日下午14:30继续进行。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