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队再度下起疯狂三分雨 半决赛PK辽宁看点多多

季孟年04-19 2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本赛季,CBA四分之一决赛依旧是单败淘汰这样的赛制。此前不论是北京对阵广东,新疆对阵山东,辽宁对阵广厦,比赛几乎都是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然而,在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当中,浙江队仅仅用了一节半的时间便彻底将青岛队摧毁。

在三分线外,吴前、陆文博等人箭如雨下,全场比赛41投19中。最多的时候,双方分差一下子来到30分上下,胜负悬念早早就已经被分出。

“这场所有的队员信念非常坚定,浙江没进过前四,无论遇到多少困难,我们都有信心,准备的很充分,队员都很敢打,每个人都敢于承担责任,所以开局比较好,后面还是有些放松。感谢队员的长期刻苦训练,对他们要求很苛刻。感谢球迷支持,取得历史性突破,很开心。”浙江队主教练刘维伟在赛后说道。

即便是已经多日没有进行正式比赛,但浙江队此前也没有闲着,他们和广东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平日里的训练质量同样非常的高。因此在本场比赛当中,他们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尤其是在进攻端,吴前的第一攻就将三分球投中。其后,他们在防守端的侵略性极强,因此获得了很多转换进攻的机会。两支球队之间的分差,很快就来到了10分以上。

在防守一端,浙江队把重点放在了亚当斯身上。这位外援的优缺点明显,浙江队在防守青岛高位挡拆的时候下了不少功夫。即便亚当斯最终还是拿下了31分10篮板外加9助攻,但他的进攻效率其实并不高。另一方面,亚当斯还出现了4次失误。

607d8f28f3e8050669ae5f7d.jpg

随着比赛的深入,浙江队越打越好。青岛队开始疯狂的包夹吴前,因此其他球员们获得了更多机会。本场比赛,吴前的三分球命中率其实并不高。但陆文博在三分线外11投8中,朱旭航也投进了3个三分球,令青岛队实在难以招架。

“开场就进入了状态,整个准备时间比对方多,场上很好贯彻了教练的布置。大家都很有信心,没有辜负之前的训练,之后沉下心来准备下一场比赛。”刘维伟说道。

接下来,浙江队将会在半决赛当中与辽宁队展开交锋。上个赛季,两队便曾经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当时,浙江队领先了一整场,但却在最后时刻被对手逆转。吴前在那场比赛当中疯狂砍下了48分,还是难耐辽宁队阵容深度更为出色。

本赛季,吴前身边有了更多的帮手,但辽宁队的阵容同样升级。常规赛双方两回合交锋,辽宁队都笑到了最后。但是,现在浙江和辽宁的阵容都有着巨大的变化。尤其是福格和恩多两位外援的加入,会给这轮系列赛带来更多的变数。另外,此前的MVP风波,也会让郭艾伦与吴前之间的PK变得更具看点。

可以肯定的是,辽宁与浙江的半决赛一定会非常焦灼。刘维伟对于这轮系列赛充满了期待,他说道:“辽宁是夺冠热门,配置比我们强很多。双方都比较熟悉了,认真准备和针对性布置,结果全力去争取,大家不能背太多包袱,去年惜败辽宁,希望给球迷奉献更精彩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