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希纳斯:欧超联赛违背欧洲价值观

小中04-19 21: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4月18日,欧洲12家豪门足球俱乐部宣布成立欧洲超级联赛。4月19日,欧盟委员会“促进欧洲生活方式”副主席马加里蒂斯·希纳斯通过推特账户表态,说这种做法违反欧洲价值观。

1618839950634017024.jpg

希纳斯是欧盟委员会“促进欧洲生活方式”副主席

希纳斯写道:“我们必须捍卫一种为价值观所驱动的欧洲体育模式,它以多样性和包容为基础。绝对不能把它(欧洲体育模式)留给少数富有而强大的俱乐部(来决定),它们想割断与各(足球)协会所代表的一切东西的联系,这包括国家联赛、升降级和对草根业余足球的支持。广泛性、包容性和多样性是欧洲体育和我们的欧洲生活方式的关键因素。”

在希纳斯的推特之下,有不少批评的声音。有人反应很激烈:“对政治足球说不!向打算创建一个没有政治的足球联赛的人致敬!足球只为足球。”

有人质问道:“在欧洲,没有比这更大的问题了吗?”还有人哪壶不开提哪壶:“(新冠)疫苗,劳驾。”也有人把矛头指向国际足联和欧足联:“我们首先得解决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腐败问题。”

也有人赞同希纳斯:“希纳斯先生,你完全正确。亿万富翁朝我们的价值观撒尿。把客套话抛一边儿,现在告诉我们该怎么制止这个东西。”

还有人归咎于欧足联和欧冠:“首先是欧足联制造了问题,Champions League应该是冠军们的,而不是英格兰、西班牙和意大利的三档或四档球队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