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动荡一季就这样结束 休赛期考验球队管理层

季孟年04-19 19: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四分之一决赛不敌辽宁队之后,广厦队这个如此动荡的赛季,也就随之画上了句号。

孙铭徽、胡金秋、赵岩昊三位国产核心倾尽了自己的全力,外援费尔德也在本场比赛当中超水平发挥。可击败如此,广厦队还是无力撼动辽宁队。队史上四次和辽宁在季后赛交锋,广厦的总体战绩只有可怜的1胜12负。

其实,本场比赛广厦并不是没有取胜的机会。上半场他们的发挥非常出色,带着8分的领先优势回到了更衣室。但在下半场,辽宁队打出了一波61比46。从表面上来看,是辽宁队在进攻端状态回暖,篮板球控制得更出色,从而助力他们赢下了比赛。实际上,则是广厦阵容深度和对手存在差距,球队的体能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恭喜辽宁队,他们打了非常漂亮比赛。我们打了半场好球,下半时犯错比较多,可能轮转少了一些,队员比较疲劳,第三节得分太少,包括第四节对对手限制不够。”主教练王博在赛后说道。

607d59e7f3e8f191f315c479.jpg

对于这位中途接手球队的少帅来说,能够带领广厦走到这一步,能够和辽宁队血拼到第四节,其实已经令他感到非常满意。“中途接手球队比较困难,好在我一直跟着球队,从退役一直到现在,相对了解。走了一些弯路,交了一点学费,首赛季执教算及格,临场指挥,暂停或者其他都需要再提高。我还是肯定我们队员,这赛季出了太多变化,这么多变化谁都始料不及,但我们依旧坚定,兄弟们包括教练组能一起走到今天这步不容易,肯定球员发挥,回去多总结,希望休赛期能有提高,下赛季重新再来。”

本赛季,广厦队遇到了非常多的困难。赛季中期,他们更换了主教练,此前执教球队多年的功勋主帅李春江改任顾问,王博走到了台前。除此之外,外援也是广厦队始终没有解决好的问题。此役,梅奥和福格二人分别发难,辽宁队板凳席上还坐着泰勒。而广厦队这边只能依靠费尔德一人,没有更多调整的余地。还有便是,伤病问题也在困扰着广厦队。

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孙铭徽就在社交媒体上介绍了自己的伤病情况。此役,伤病问题依旧在困扰着这位后场球员。比赛结束之后,孙铭徽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道:“这个赛季可以说是我在广厦13年最坎坷的一个赛季,也是最坎坷的一年,膝盖大伤之后小伤依然不断累加。但我非常感谢诸暨和广厦的所有球迷,还有那些一直在背后支持着我的人,真的让我很感动。这个赛季经历的所有的痛是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有的时候真的疼在心底。”

607d4726f3e8050669ae346b.jpg

可以说,不论是主教练王博,队内核心孙铭徽、赵岩昊、胡金秋,甚至外援费尔德,一定都会对最终的结果感到有些难以接受。然而,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残酷。胡金秋就在赛后说道:“赛季就这么结束肯定不甘心,但事实摆在眼前,好好接受,吸取经验教训,继续自己成长,希望更加成熟,下赛季继续努力。”

接下来,广厦三少将继续走向成熟,许钟豪、冯欣和他们之间的化学反应,也会日渐出色。不过,对于广厦管理层来说,最为重要的还是在外援方面多下功夫。2018年他们之所以会在总决赛当中被辽宁队所横扫,其实就和福特森、博洛西斯两位外援在实力上与哈德森、巴斯存在差距有关。今年与辽宁队交锋,广厦又一次在外援方面吃了亏。虽说现在CBA外援政策有了变化,但外援实力的高低,依旧将会直接决定球队的上限。

与上个赛季不同,今年休赛期的时间很长,球员们会继续想办法提升自我,管理层也需要想办法交出一份更完美的答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