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托马斯的最后十天?遭鹈鹕放弃他再逆袭希望渺茫

罗珂04-19 18: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小托马斯没能拿到第二份十天短工合同。说白了他的表现没有征服鹈鹕。这很可能是他在NBA的最后十天。

时隔一周,在缺席了两场比赛后,伊塞亚·托马斯本赛季第三次出战:鹈鹕117比110击败国王的比赛,托马斯上场4分钟,得到2分2篮板。虽然数据比不上此前打的两场比赛——客场对老鹰和篮网,托马斯分别出场25分钟和19分钟,得到10分2篮板2助攻和11分3助攻1抢断——但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作为出场球员,品尝到胜利的滋味。

32岁的托马斯,昔日的全明星球员,时隔近14个月重新踏上了NBA赛场,又匆忙结束,令人唏嘘不已。他还能再度逆袭吗?

QQ截图20210419155637.jpg

老兵不死,只是渐渐凋零。如果你年过而立,或者静态天赋不足,在NBA寻找一份工作的难度无疑更大。

曾经是联盟最优秀第六人的贾马尔·克劳福德,2018-19赛季最后一场还狂砍51分,但上赛季很长时间都无人问津,直到复赛阶段才被伤兵满营的篮网签下,总共只出战一场打了6分钟。刚刚26岁的霍利斯-杰弗森,上赛季在猛龙场均18.7分钟贡献7.0份4.7篮板1.8助攻,却直到今年4月8日才和开拓者签了份10天短合同,身高仅有1.98米又不擅投三分的他,只能靠防守打动NBA球队的教练组和管理层。放弃CBA合同到NBA附属联盟打球的林书豪,也屡有不俗表现,但本赛季重返NBA几乎不可能。和托马斯在奇才做过队友的小个子后卫内皮尔,当年是NCAA的MOP,上赛季场均也有11.6分3.8助攻2.4篮板1.5抢断进帐,还不满30周岁的他,至今也没有NBA球队问津……

这几乎成了当今NBA的潜在趋势:那些仍然有余力,也有能力征战NBA的老兵,得到一份合同甚至一个机会的难度越来越大。许多NBA球队在签人时,似乎更倾向于选择年纪小、看起来更有潜质的球员。NBA更衣室的平均年龄,比起以前要小不少。所以,此前欧文效力凯尔特人时,才会公开表达自己的观点:球队需要在阵容里增加老兵,这样才更有机会赢得总冠军。

“最终在NBA发生了的事情是:老将在联盟征战的时间越长,得到的薪水相应也就越多。”前NBA球员杰伦·罗斯感慨道,“球队以前决定雇佣一名已经打了10年到15年NBA的老将,让他们的名字大部分时间出现在非出场名单上,直到有球员受伤才考虑派他们出场。重要的是,他们能够成为更衣室里有影响力的人。但现在的NBA比赛,你几乎看不到这个,因为许多NBA球队会说,我宁可在那些打了10年到15年NBA的球员身上省钱,而要把钱花在年轻球员身上。”

QQ截图20210419155625.jpg

所以,托马斯能够在阔别NBA一年之久后再就业成功,已经算是幸运了。如果不是鹈鹕进来成绩有起色,有希望挤进西部前十重返季后赛行列,他们也未必愿意出这份钱签下托马斯。

“我们被拒绝过,失败过,历经挫折再从头来过,我们依然奋勇向前。”虽然年纪又大了一岁,但小托马斯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比以前更好,“现在我的身体已经恢复到102%,感觉非常好。这是我自受伤后感觉最好的时候,甚至这已经不再是问题。此前我从没想过还可以恢复成这样,无论身体还是心理都做好了充分准备。我甚至不再需要给受伤过的臀部做冰敷,感觉自己好像又成了一名新秀。”

在鹈鹕主帅斯坦·范甘迪眼中,无论球队能否后来居上打进季后赛,签下小托马斯都是个正确选择。“在我整个执教生涯里,从未见过一名球员,尤其是一名老将,比他更珍惜一个在联盟打球的机会。我觉得他表现得不错,满足了你对一个远离赛场整整一年的球员的期望。他是个好胜的家伙,我认为他在场上打得很好。”

但是很遗憾,鹈鹕没有和小托马斯续约,他的未来会在哪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