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哨绝杀 全场0封欧文!阿德巴约助热火触底反弹

董倡硕04-19 11: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赛后接受采访,阿德巴约忍不住掏出手机,想看看在自己完成压哨绝杀之后有哪些好友为自己发来了恭贺的短信。“让我看一看,”阿德巴约边说边用手指快速划着手机屏幕:“我老妈、朱万·霍华德,所有好朋友和好兄弟都发短信给我了,都是些最亲近的人。”

今日篮网与热火的比赛中,在时间还剩下6秒多时,双方以107比107战平。德拉季奇将球给到阿德巴约手里,其余四人全部拉开空间,将舞台让给了这位大个子。面对格林的防守,占据身体优势的阿德巴约思路清晰,一个假动作之后迅速突破,尽管没有凭借速度甩开对手,可轻给对抗后,格林一个踉跄,阿德巴约马上拔起后仰跳投,压哨命中带走胜利。

GIF.gif

“阿德巴约用正确地方式处理了最后一个回合。”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在赛后说道:“我记得在之前的一次队内训练赛中,阿德巴约也遇到了相似的情形,不过他那一次没有选择出手。今天最后时刻他看向板凳席,我们有了眼神的接触。我希望他投中本场比赛的最后一个进球。所有人都想打好,没有什么事情比三连败更能让我们充满动力。”阿德巴约的这记绝杀也成为了继2019年的韦德之后,热火第一个压哨绝杀。赛后阿德巴约坦言,自己考虑过要不要复制韦德的庆祝动作。

“我想要像韦德一样站在技术统计台上庆祝,但是今天还是算了吧。”阿德巴约笑着说道。根据他自己的叙述,上一次完成压哨绝杀,还要追溯到他的高中时期,在那场比赛中得到50分并且完成绝杀的他,成为了全校的英雄。不过和高中相比,这次的绝杀意义更大,也更有价值。阿德巴约表示,他希望今天的胜利能够扭转热火本赛季的颓势。“有时候一场比赛就是能够成为一个赛季的转折点,这个联盟里经常会有疯狂的事情发生。”

去年季后赛,热火的表现出人意料,以黑马的姿态杀入NBA总决赛。但是在新赛季开始之后,球队的状态并不理想,在2月份球队的胜率远低于50%。不过在全明星开始之前,球队打出了一波15胜4负的高潮,目前以29胜28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七位。再追2个胜场,他们就能力压尼克斯,摆脱附加赛区域。但是在上周,球队又遭遇三连败,甚至不敌联盟鱼腩森林狼,巴特勒在接受采访时直言热火现在打得太软弱,希望阿德巴约在球场上能够更有侵略性。

微信截图_20210419113258.png

今日巴特勒因为脚踝扭伤休战,阿德巴约的表现没有让老大哥失望。“不仅仅是得分,很多人只看得分,但是阿德巴约在球场上能够在方方面面帮助到我们,这是我们能获得成功的必要因素。”斯波说的没错,在今天的比赛里,阿德巴约的防守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换防之中,他曾多次面临大防小的局面,并且出色地限制了欧文的投射。根据ESPN的数据统计,面对阿德巴约的防守,篮网球员在本场比赛中17投仅有3中,而欧文面对阿德巴约的投篮,8次出手全部偏出。

到比赛的最后时刻,单独带队的欧文已经上头,陷入无限单打的怪圈,三次关键出手全部偏出。他在赛后也表示,不应该头铁,还是要去相信队友。欧文在末节4投0中,其中最后90秒内,他包揽了篮网全部出手,却连续三次跳投未果。“我觉得我绝对可以投进最后的三球。”但是随后又说道:“我为什么没能去找到沙梅特,然后把球传给他呢?他当时手正热,我不应该试图自己去完成进攻。”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手感滚烫的沙梅特在三分线外12投7中,得到了生涯新高的30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