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0场得分30+,孤独的库里开始疯狂地狂奔

林克04-19 07: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与凯尔特人的比赛还有最后5.7秒,勇士还以114比118落后给凯尔特人4分。为了胜利做最后一搏的勇士,采用犯规战术,将肯巴·沃克送上了罚球线。此时,转播镜头找到了站在一边的斯蒂芬·库里,他歪着嘴巴,双眼无神,仿佛灵魂已经被抽离,游荡在比赛之外。

赛后翻开数据单,库里的数据定格在运动战27投15中,三分球19投11中,个人独得47分。这是库里连续第10场比赛得分30+。这让库里成为了张伯伦之后,勇士队史上第二位连续10场得分30+的球员,也是联盟历史上第3位,在年满33岁之后,还能在一个自然月里,打出4场40+比赛的球员,紧追1998年的乔丹以及2012年的科比。

hi-res-b80905142678c9232b2dccb0d7631570_crop_north.jpg

但就是这样耀眼的数据,以及一连串的纪录,还是无法带给勇士他们想要的胜利,最终,勇士以114比119客场输球,4连胜的脚步就此终结。但不管球队配置和外界环境如何,库里内心的那团火焰,始终都在燃烧着。

感受压力,享受比赛

与凯尔特人比赛前,勇士刚刚结束了客场与骑士的比赛。那场比赛里,库里三分线外略有失准,但还有拿到33分。加上高出骑士不少的整体实力,勇士还是从克利夫兰带走了胜利。

虽然两支球队早已今非昔比,可每当库里来到克利夫兰,曾经连续4年与对手鏖战总决赛的辉煌,也自然而然地会被人所想起。也是这样的历史,让如今的现实变得更加残酷,勇士虽然有近来状态神勇的库里,但还依旧挣扎在季后赛的边缘。

也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人都会想问库里一个问题——在球队的二号球星遭遇重伤、连续两年一场比赛都未打过的情况下;在球队选中的潜力内线遭遇重伤、本赛季提前报销且前途未卜的情况下;在球队仅仅排名西部第九、与曾经73胜有这天壤之别、无法给他机会再去征战总决赛的情况下——库里还能在如今的比赛中感受到乐趣吗?

对于这个问题,库里给出的答案没有太多的意外。“我现在非常享受打篮球,也很享受这种充满了竞争的氛围,”与骑士的比赛结束后,库里给出了这样一个有些简单的回复。

de363bf1-f943-42a4-b876-74f46a2cc5e8-USATSI_15920620.jpg

从某种程度上看,如今的库里在场上所经历的“氛围”,的确是充满了竞争的压力。与骑士的比赛,与他对位的新秀奥克罗,给了他不小的压力,再加上与骑士比赛前,勇士刚刚在客场打完雷霆,入住到克利夫兰的球队酒店时,已经是凌晨3点半。而与凯尔特人的这场比赛,库里也是全场面对绿军极具侵略性的包夹防守,同时还在比赛中遭遇了崴脚的伤病。

可就算所有的这些不利,都朝库里侵袭而来,曾经两次拿到常规赛MVP的萌神,也依旧坚守着自己的坚持,哪怕最终的结果不再是几年前的无往不利。而他最近的疯狂表现,就连对手的主帅都有些享受其中。

“我身体里有很小的一部分,很喜欢看他投三分,”凯尔特人主教练斯蒂文斯说,“我真的很不喜欢跟他成为对手,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他打球。他在场上的表现比任何球员观看起来都更有乐趣,以为他是那么有创造力,加上那种大师级别的投射能力。但当你跟他做对手的时候,真的是一直感觉如坐针毡。你总是会有一种感觉,那就是你会成为他下一段传奇表演的背景板。”

个人疯狂,球队坠落

只不过,如今的库里和勇士,很难续写他们曾经的传奇了。从2019年的总决赛失利开始,他们就仿佛陷入到一场醒不过来的梦魇当中,坏消息接踵而至。杜兰特的跟腱撕裂,到汤普森的膝盖重伤,让他们与三连冠擦肩而过。然后在那个休赛期,杜兰特离开,加上必须送走伊戈达拉,让曾经强大的勇士解体。而在上个赛季,库里自己也遭遇了手掌骨折,然后本赛季开始前,汤普森跟腱又遭遇重伤,直到现在也无法回到现场。

但让人没有料到的是,勇士的苦日子尚未走到终点。就在一周前与火箭的比赛里,勇士的潜力新人詹姆斯·怀斯曼遭遇膝盖重伤,不得不接受手术的他,只能提前结束自己的新秀赛季。这不仅对他是一次重大打击,对于整个勇士来说,也是迎面的一计重拳。

r842019_1296x729_16-9.jpg

也正是这样内外交困的局面,唤醒了曾经的库里。这位曾经两次夺得MVP,三次拿到总冠军,五次杀进总决赛的球员,作为勇士如今唯一的箭头,只能竭尽自己的全力。考虑到勇士如今的整体实力,以及他们的成绩,库里既无法带领球队进入总决赛,也很难从媒体记者那里获得让他当选MVP的足够选票。但当他的身边没有汤普森与杜兰特这样的队友时,他的星光才更加璀璨地闪耀了出来。

与凯尔特人的比赛,是库里连续第10场得分30+,也是凭借这连续10场场均39.9分的疯狂表演,他已经将自己本赛季的个人得分提升到了31.0分,距离如今的联盟得分王布拉德利·比尔,只有0.1分的微弱差距。这或许是库里在这个赛季中,为数不多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的个人奖项了。

但在库里疯狂表现的同时,勇士的成绩却让人一言难尽。在库里连续得分30+的10场比赛里,勇士的成绩仅仅是6胜4负。前一场击败骑士后,他们刚刚将胜率提升到了五成,而客场输给凯尔特人之后,他们又变成了胜少输多的队伍。身后的马刺,与他们胜率持平,而排名第11的鹈鹕,还落后2.5个胜场。稍有不慎,勇士可能会落到季后赛附加赛都没得打的境地——而这,显然是库里不想看到的。

不惧伤病,憧憬未来

本赛季是库里职业生涯的第12个年头,虽然过去也有不少辉煌的过往,但他本人也愿意将过去10场的发挥,列入到个人职业生涯里的巅峰之作里。

“从数据上看,的确算得上,”库里说,“这个赛季呢,球队对我的需求有点不一样,我自己也是希望能够在某些时候达到这种要求。现在的我,拥有一种超凡的自信。我觉得自己一直都受到上天的庇佑,能够拥有很特别的一些技术和本领,而我自己也在不断地打磨这些技术,希望它们能更加纯熟。如今,这些在赛场上都展现了出来,我也希望这种表现能够在本赛季得以延续下去。因为这些是我的球队所需要的,是让我们能够达成最终目标所需要的。”

EzOabLxVUAQGXyo.jpg

8年前的2012年,在那一年的12月7日到26日这段期间,湖人的科比也曾有过连续10场得分30+的表演。8年后的今天,库里成为了科比之后,又一位在年满33岁之后,打出连续10场得分30+的球员。科比那段时间的疯狂,也是因为球队伤病不断,战绩不佳。如今的库里,跟当时的而科比处境颇有些相似。

而且在与凯尔特人的比赛里,库里还在第四节遭遇了左脚踝的扭伤,这更让给孤胆英雄的形象,增加一些悲壮的色彩。“这次(扭伤)跟过去我所经历的那些有点类似,”库里说,“我还是留在了场上,虽然有点疼,但我觉得能比赛就是一个积极信号。”  

接下来,勇士的赛程绝说不上轻松。他们要去客场挑战东部第一的76人,然后面对进来状态同样不错的奇才。库里的得分表演还能否延续,以及能够延续多久,已经成为如今勇士比赛为数不多的看点。

“就像我之前说过很多次的那样,每个赛季,你都会面对截然不同的挑战,经历截然不同的境遇,但所有的这些,都是我们乐于接受的,”库里说,“而今年呢,我们就是在艰难前行,尽我们所能保住我们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同时期待能够在季后赛的舞台上,搞出一点事情,或者争取到一些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