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反了!欧冠改制前夜,12家豪门让“欧超”死灰复燃

儁乂04-18 2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按原定计划,欧足联将于明天(4月19日)宣布2024年起的欧冠改制计划。据称,原本各大豪门对此都已接受或被迫接受。但《泰晤士报》等媒体披露,新近出现11家俱乐部在脱离欧足联、自立门户创办“欧洲超级联赛”的计划上签字,其中英超“六强”除曼城外,曼联、利物浦、阿森纳、切尔西和热刺都已加入支持“欧超”的阵营。

据其他媒体跟进报道,曼城其实也加入了叛军行列,即共有12路诸侯造反,除英超“六强”外还包括意甲3队(尤文图斯、国际米兰、AC米兰)和西甲3队(皇马、巴萨、马竞)。尤文图斯主席阿涅利作为欧洲俱乐部协会主席,原本是欧超主要倡导者。但不久前,他曾公开称赞欧足联欧冠改制计划,似乎已被“招安”。而今剧情反转,据称他已“跳船”,加入了皇马、利物浦、曼联等队领衔的最新反叛计划。欧足联官员从周六晚上开始试图联系阿涅利,但一直找不到人。

欧足联的36队欧冠计划本已基本成型,只剩最后几个细节待敲定。而今,改革前夜众豪门突然发难,欧足联已与其他足球机构开始紧急会谈,据称危机会议正在进行中。

欧足联内部人士称,欧足联仍会如期宣布欧冠改制计划。如果计划加入欧超的反叛势力拒绝妥协,各方有可能对簿公堂。此前,欧足联和国际足联都表示,任何参与欧超的球队和球员都将被禁止参加欧洲杯和世界杯。但一般认为,这种做法其实是作茧自缚,将对欧洲杯和世界杯的价值造成根本性重创。另有消息称,欧足联还可能禁止欧超参赛队参加国内联赛,并将他们踢出下赛季的欧冠联赛。

此前,《泰晤士报》披露过欧超的详细计划——

欧超将由15家创始俱乐部和5家每年通过成绩获得参赛资格的俱乐部组成。20队分为2个小组,每组10队,双循环打18场小组赛,各组前4名进入淘汰赛,1/4决赛和半决赛采用主客场制,决赛单场决胜,即进入决赛的球队将参加23场欧超。欧超比赛将在周中进行,各队不会脱离国内联赛。各队有权在自己的数字平台直播4场比赛。

据称,创始俱乐部加入欧超,将得到至多3.5亿欧元。而奖金分配上,15家创始俱乐部将瓜分35亿欧元(31亿英镑)的“基础建设补助金”,各队能分到的数额从8900万镑到3.1亿镑不等。这笔钱可以用于球场、训练设施的建设,或者弥补新冠导致的球场相关收入的损失。

转播和赞助收入方面,15家创始俱乐部将平分32.5%的费用,然后20队再一起瓜分32.5%的费用。接下来,20%的奖金将根据各队成绩分配。最后15%根据各队商业价值分配。

欧超计划还规定,各队收入至多55%可以用于工资支出和转会净投入,将成立“财政可持续发展小组”监督各队开销。

那么,而今突如其来的反叛计划,是各大豪门确有此意,还逼迫欧足联对欧冠改制方案做出更多让步?人们只能静观事态发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儁乂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