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开幕前搞点仪式感?中超队爬山 日本球队拜神

毕陌04-18 18: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新赛季中超即将开始。在经历了一个充满故事与挑战的休赛期后,换上新名字马甲的中超各队在赛季前举办些活动,有点“仪式感”,似乎很有必要。

这几天,不少球队都在办“出征仪式”,比如授旗,表决心,领导讲话等等。在政府主导各地足球发展的大趋势下,这些活动固然必要,但是似乎缺了点特色。

中超这方面做得比较有创意的是山东泰山,结合地方特色,每年都会有登泰山为新赛季祈福的活动——尤其现在俱乐部大股东换成了山东文旅,现在的登泰山活动可以算是给大股东打广告,有不小的商业开发潜力。

image.png

1618742806069034002.jpg

其实可以加一点商业元素

山东泰山一年一度赛季前的祈福仪式在古代皇帝封禅的泰山,而和山东泰山同为橙色主色调的名古屋鲸鱼一年一度的赛季祈福仪式放在名古屋市热田区的热田神宫。

1618742838590051140.jpg

热田神宫

热田神宫为祭祀日本传说中王子小碓尊所建(大约公元一世纪)。相传热田神宫保存有天照大神三神器的草薙剑,是热田神宫供奉的神体。

1618740899176029118.png

据说是正上方的这把剑

按照《古事纪》与《日本书记》的记载,须佐之男命打败了八岐大蛇后在大蛇体内发现了神剑天丛云剑,须佐之男命将天丛云剑带到了高天原献给了天照大神。这把神剑传到人间后又被称作草薙剑,一开始供奉在天皇的寝宫中。7世纪末由于天武天皇重病,被移到了热田神宫供奉。公开场合是反正看不到这把剑的,按照古典文献的记载,这把剑很有可能已经遗失。

以往赛季前名古屋鲸鱼都要全队出动,一行人浩浩荡荡参拜热田神社,连吉祥物小鲸鱼都要一起跟着去。

87.jpg

小鲸鱼也要跟着一起鞠躬。

D18mK2OU0AUXBAc.jpg

参拜完了,小鲸鱼还要卖萌去撩几个小姐姐。

87.jpg

99.jpg

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名古屋鲸鱼的参拜团队缩水,只有俱乐部几名高官加上主教练菲卡邓蒂,以及柿谷曜一朗,相马勇纪,澳大利亚门将朗格拉克(去年破了J联赛不失球场次纪录)为首的几个核心球员组成了一个俱乐部代表团队,在2月16日——即联赛开始前10天,前去参拜热田神宫。

88.jpg

精简的参拜团队——而且拍照的时候也要按照新冠防疫条例,自动拉开间距。

在神官的引导下参拜神明,右下角是巫女。

88.jpg

r45.jpg

主教练菲卡邓蒂进行供奉。

image.png

参拜完了,向巫女sama求个大吉签。

88.jpg

然后再去拉面馆来一个当地特色拉面。

87.jpg

热天神宫不光是名古屋鲸鱼光顾,上月下旬NBP联赛开始前,名古屋当地的棒球队中日龙队也前往了热田神宫参拜。和名古屋鲸鱼一样,为遵守新冠防控措施,中日龙队精简了参拜人数。

99.jpg

99.jpg

至于参拜有没有效?去年排名第三的名古屋鲸鱼开赛两个月表现极佳,虽然今天意外主场输给了鸟栖砂岩,仍然仅仅落后大魔王川崎前锋6分且少赛一场,防守一如既往出色——在今天主场意外输给鸟栖砂岩之前,联赛前10场才丢了1个球。

1618742642065048823.jpg

今天主场输球,小鲸鱼鞠躬谢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