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热搜】弗利克炒拜仁鱿鱼:高层懵逼,球迷房塌!

耿鹏飞04-18 16:40 体坛+原创

点击链接收听本期播客:弗利克炒拜仁鱿鱼:高层懵逼了,球迷房塌了

本期主播:体坛热搜研究所所长 大飞

本期话题:弗利克辞职

体坛热搜研究所封面图.jpg

本轮德甲,拜仁3比2战胜沃尔夫斯堡。赛后发布会上,拜仁主帅弗利克确认,自己希望在本赛季结束后离任。弗利克表示,“今天我已告知球队,我希望在本赛季结束后终止我与俱乐部的合同。”

弗利克的决定引发德国足坛震荡,拜仁高层集体关机,至今仍未做回应。

名记法尔克表示:弗里克没有事先告知高层他会公开表达离队意愿,高层非常震惊。

罗马诺则明确了弗利克欧洲杯后接手国家队,纳格尔斯曼是拜仁新帅热门。

此外德媒透露,弗利克要求引进的6人无一实现,具体包括哈弗茨、韦尔纳、埃姆雷·詹、格策、亨里克斯和多多;弗利克对于拜仁有些心灰意冷,球队高层仅1大佬即反对他离任,对阵巴黎赛后鲁梅尼格极力挽留弗利克未果;宣布离任决定后,弗利克在更衣室通道里落泪了...

当然一切尚未尘埃落定,弗利克自己也表示这是他个人的主观愿望,一切还需球队高层决定,似乎如果萨利走他会重新考虑离队决定,但事实上拜仁除掉萨利并不可行...

德媒还爆料萨利还没有和克洛泽谈续约,两人关系紧张:克洛泽执教的青年队时萨利的儿子经常被安排坐在板凳上,克洛泽上赛季就差点离开拜仁。

对于弗利克的继任者,罗马诺表示拜仁尚未接触阿莱格里,纳格尔斯曼是主要目标。

其实弗利克本季离开并不意外,根源在于所谓的“府院之争”、内廷和外廷之争,管理层和教练的矛盾,一个忠诚的有后台的平庸的DNA主管vs天才的有成绩的备受球员和球迷爱戴但挑战管理层架构的教练。

往好处想,这种斗争可能会为后来者乃至弗利克二进宫做铺垫,如果拜仁高层对此次极为尴尬的结果进行反思,未来的继任者可以拿到更多建队的话语权。

但眼下比较糟糕的是,拜仁的教练席变成了烫手山芋:客观上讲,由于疫情和萨利的“骚操作”,拜仁的阵容相对偏短,核心球员大龄且高薪,球队的新老交替并不会特别顺利,而拜仁固有的更衣室大佬和管理层干政的两大顽疾轮流爆发,新教练未见的吃得消。

此前科瓦奇因太年轻,没豪门履历,没有转会决策权还冷落穆勒、博阿滕这些老将,最终因没达到成绩期待而被开掉;以擅长处理更衣室人际关系著称的安切洛蒂在拜仁竟栽在更衣室上,彼时新老交替的拜仁,安胖要求里贝里替补,里贝里就找赫内斯去闹,赫内斯就给安胖施压,结果更衣室炸锅了。

两个可能的继任者:纳格尔斯曼类似科瓦奇都太年轻,没带过豪门和球星,更衣室不好驾驭;阿莱格里也是说意大利语的教练,跟安切洛蒂类似,德语和处理更衣室的问题也是个麻烦。

对于拜仁球迷来说,第一反应是房塌了。这个个饭圈词汇,类似偶像出事比如恋爱或者初吻没了,强烈的情感寄托瞬间破灭。弗利克在拜仁球迷心中多少有些饭圈化的倾向,毕竟执教拜仁成绩异常耀眼,胜率82.7%,带队豪取六冠王,只输了7场球,如果本季剩余德甲不败夺冠,弗利克7冠7败的成绩单,几乎前无古人,并且比赛场面统治力十足,还激活了穆勒和博阿滕这些人气颇高的老将,所以弗利克在拜仁球迷心中,即是yyds:永远滴神!

这件事对拜仁高层冲击极大,因为定性的话是拜仁被教练炒鱿鱼,并且在没事先通知的情况下在公开电视采访宣布决定,类似詹姆斯在电视上的决定1.0将天赋带到南海岸,弗利克要将天赋带到德国国家队了。上一个炒拜仁鱿鱼的教练还是瓜迪奥拉,但好歹瓜帅还是履行完合同没有续约而已。

弗利克和萨利的斗争,侧面反映出了高层的换血出现了一些问题:萨利平庸路人皆知,卡恩在整个事件中表现得过于畏缩,和球员时代人设不严重符,他没有站出来公开表态令人意外,毕竟他是鲁梅尼格退休后拜仁高层竞技维度的一把手。

对于弗利克个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的决定:高位急流勇退,业界口碑和球迷支持都达顶峰,此刻执教德国国家队是其生涯良机,卡塔尔世界杯又近在眼前,俱乐部荣誉大满贯后,换一个更舒适的环境,一群更熟悉的合作伙伴和更强势的话语权,肯定比执教拜仁舒服得多。

同时从职场冲突的角度,这也是一个过瘾的决定:我不抬杠了,直接走人,萨利你牛逼去2000万搞定纳格尔斯曼啊,他的合同可没解约金哦,这种精确打击让局外人看着非常过瘾,扯皮抬杠拖着都没意义,人狠话不多才是赢家风范。

弗利克事件不是拜仁个案,也不会是最后一个,这是由拜仁乃至德国足球固有的组织架构模式所决定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耿鹏飞

体坛周报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