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6连胜强势攀升 塔图姆轰44分赢得库里尊重

白亼04-18 14: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全明星阶段性休息之后,塔图姆可以说是全联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今日与勇士一战,在落后达到两位数的情况之下,塔图姆带领球队逆境翻盘,让库里的47分之夜化作空砍。此役,塔图姆全场比赛25有16中,其中三分球9投5中,得到44分,帮助绿军斩获六连胜。

“我和库里之间对彼此都很尊重,”塔图姆在赛后谈到库里时说道:“很显然我们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很开心能够赢下这场比赛,不过库里很显然已经成为了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在这一场比赛里,我赢得了库里的尊重,也获得了胜利,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夜晚。”

此役,库里连续第10场比赛斩获30+,但是绿军通过最后4分钟里一波16比4的攻击波,拿下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虽然比赛有输有赢,不过在科尔看来,库里和塔图姆的表现都配得上最高的礼赞。“首先我想说的是,今天我看到了一场了不起的较量,”科尔说道:“从个人技巧层面到球队竞技层面,这是一个季后赛级别的较量,两支球队拼劲了全力,终结出色,特别是库里和塔图姆,真是一场了不起的篮球比赛。当然,输球的感觉很是糟糕,但是我觉得大家都在今天这场比赛之后有所进步。”

微信截图_20210418140518.png

六连胜期间,凯尔特人击败了掘金、尼克斯、开拓者、勇士和湖人这样的季后赛级别队伍,成色十足。凭借着这一波冲刺,球队目前已经以31胜26负的战绩反超了老鹰,仅次于76人、篮网和雄鹿,位列东部第四位。

不仅仅是塔图姆,本场比赛绿军的其他有球员也都有着闪耀的表现。沃克此役得到26分,不仅能够通过得分帮助球队缩小差距,最后时刻的关键三分更是锁定胜局。另外,包括斯玛特以及帕克均有着抢眼的重要得分。“我觉得球队之所以能够打出如此之长的连胜,健康是主要的原因。”史蒂文斯说道:“赛季之初,我们因为伤病和疫情原因遭遇减员,这听起来像是一个借口,但是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保持健康的我们的确打出了非常不错的表现,开始积累向上的势能。”

未来球队能否延续这样的状态,塔图姆的表现尤为关键。四月份,塔图姆场均能够得到29.3分,在与森林狼的比赛中,更是狂轰53分。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塔图姆成为了绿军历史上继伯德之后,首位能够在23岁之前就多次得到40分10个篮板的球员。“他的表现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斯玛特在谈到塔图姆的成长时说道:“看到他打得如此出色真的感觉很棒,能够见证塔图姆成为一位伟大的球员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

最后,库里也在赛后为这位对手送上了称赞:“我告诉塔图姆,他真的是非常强硬,你能发现在球场上一切对于他来说都慢了下来,他通过自己的表现掌控了比赛,远程投射也更加稳定,拥有这样的技术能力、身体条件,再加上合适的系统,塔图姆真的是太有天赋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