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巅峰之战星味寡淡 庄神小黑磨合渐入佳境

白亼04-18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今天,西部迎来了湖人对阵爵士的焦点之战。不过,这场潜在的西决预演之战却因为伤病变了味。湖人队方面詹姆斯和戴维斯仍然无法披挂上阵,小加索尔也因为手部伤病停赛。爵士队的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包括戈贝尔、米切尔以及康利这三大核心球员均只能作壁上观,西部的巅峰之战星味显得有些寡淡。

在上半场比赛中,双方陷入胶着缠斗之中。易边之后,德拉蒙德的作用开始凸显,他带领球队连续得分,湖人队多点开花将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不过到了末节,爵士队开始在三分线外发力,逐渐将分差抹平并反超,不过克拉克森的超远三分偏出,进入加时,德拉蒙德、波普以及施罗德对爵士内线发起连番冲击,再度将比分扩大到两位数,比赛彻底失去悬念。最终,湖人队以127比115击败了爵士,拒绝遭遇连败。在常规赛还剩下不到20场的情况下,湖人似乎并不会跌落到季后赛附加赛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洛杉矶湖人队本赛季所经历的第五个加时赛,紫金军团取得了4胜1负的出色战绩。这是湖人自2017-18赛季以来加时赛最多的一个赛季,2017-18赛季他们有8场经历加时的比赛。

EzNrMarVoAk7jLi.jpg

本场比赛,德拉蒙德找回了进攻端的感觉,全场出战30分钟15投10中高效得到27分8板3助攻。“我说过了,无论场上有谁,这支球队都会战斗到底。场上的五个人会以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战斗。我们打出了一场绝佳的比赛,他们在最后阶段手感火热,我们保持镇定,丹尼斯·施罗德进了几个关键球,带我们拖入加时赛。接下来就是历史了。现在我们意识到,我与施罗德的挡拆是我们在比赛关键时刻可以利用的东西。”德拉蒙德说道。

加盟湖人队之后,德拉蒙德已经为球队出战了6场比赛,对于球队体系的融入已经越来越好。德拉蒙德说道:“每场比赛我都在努力思考如何融入,期间我享受了太多乐趣。这支球队很棒,我适应得很好,在防守端我开始学得很快,我说过进攻端总会到来的,所以我不担心进攻。我们的团结性很突出。我的脚趾可能时不时会疼,直到完全痊愈之前,这种情况会一直存在。但总而言之,我对此并不担心,因为情况已经在控制之中。”

EzNrw6VVEAEgIoQ.jpg

没有詹眉,湖人想要赢球还得全民皆兵,此役球队共有六人得分上双,德拉蒙德、施罗德以及波普的得分均达到25分。“就是争取在挡拆中打出侵略性。你知道通常是詹姆斯做这些事,在他回来之前,我就是努力打出侵略性。努力突破进去,假如他们收缩防守,我就努力用传球找到空位三分和空位扣篮机会。今晚,我认为这样打很奏效。”此役得到25分6板8助攻的施罗德说道::“我们一度第四节领先15分,那种事情不能发生,让他们在第四节末段领先2分。特别是在加时赛里,我们连续取得防守回合。我们攻击内线,提速打球,分享球权,那就是比赛的关键点。”

谈到自己与德拉蒙德之间的化学反应时,施罗德表示:“庄神也是关键成员之一。防守端假如他集中精力,他可以成为我们的X因素。进攻端,他为篮筐施加许多压力,在戴维斯和勒布朗回归后,场面会非常可怕的,因为他为篮筐带来太多压力。所以你要将之利用为一项优势。”

根据ESPN在转播中的说法,詹姆斯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一到两周时间里复出。而沃格尔在谈到浓眉伤情时表示,戴维斯不太有可能在周一的比赛中复出,球队会在明日的训练中继续观察戴维斯的状态,对其伤情再度进行评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