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七年再斩5连胜 兰德尔爆发尼克斯渐入佳境

白亼04-17 16: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回到家乡对阵独行侠,兰德尔毫不手软,29投16中得到44分10板7助攻,帮助尼克斯以117比109击败对手,斩获五连胜。

尼克斯在下半段常规赛中的表现令人惊喜。击败了独行侠之后,纽约已经取得了5连胜的战绩,这是这支球队在近7个赛季中最长的连胜。在七年与季后赛无缘之后,目前的尼克斯以30胜27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六,很有可能于今年在全新的管理层与教练组架构之下,实现突破。

“我开心吗?你们知道我从来都不会满意。”球队主教练锡伯杜说道:“我们不想因为这些事情分散对比赛的注意力,不想要迷失在过度的兴奋当中。若想要全力争夺胜利,这是必须要做到的事情。如果我们处理好细节,那么大方向的事情会迎刃而解。我们对自己有着无与伦比的信心,这或许是最重要的事情,不论别人怎么说怎么看,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

根据ESPN的数据统计,上一次尼克斯取得5连胜,还要数到545场比赛之前,这一真空期排名队史第二长。“我们得继续积攒赢球的势能。”兰德尔说道,在五连胜期间,兰德尔场均能够得到30.2分9.2个篮板和6.4次助攻。

EzJjz7sVkAM-KCZ.jpg

近段时间,作为球队进攻端的核心,兰德尔的表现非常出色,他已经连续三场比赛得到30+。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他不仅成为了继2012年的安东尼之后,尼克斯首位连续两场得到30+5+5的球员,同时也是球队历史上继1985年的伯纳德·金之后,首位能够 单场得到40分5板5助攻的球员。“我全神贯注于比赛之中,”兰德尔在赛后说道:“我总是很享受回到家乡在朋友和家人面前打球的感觉,总是很珍惜这些机会,不会将其当做是理所当然。”

“兰德尔能够在球场上命中很多关键球帮助我们赢下比赛,”锡伯杜说道:“在比赛开始之后,兰德尔就在进攻端全力以赴,打得非常具有侵略性,我曾经说过很多次,兰德尔是这支球队的引擎,他能够让我们完成冲刺。”

球队后卫巴雷特表示,兰德尔近期的火热状态可绝对不是什么巧合。“对阵湖人、鹈鹕、独行侠,这些对手,你知道兰德尔一定会在这几场比赛中爆发。这一点都不会让我感到惊讶,他是个了不起的篮球运动员。”

锡伯杜表示,兰德尔本赛季在三分线外的出色表现是他能够在本赛季取得飞跃的重要原因。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兰德尔本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已经来到了生涯最佳的41%。“这就是一种责任感,”兰德尔在谈到领袖角色时说道:“我不会因此感到任何压力,这就是我对待比赛的方法,每天都要尽全力争夺胜利,不会过度亢奋,也不会过度消沉,我就是我。走上球场,全力以赴,尝试用无私的方法带领球队,结果水到渠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