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钩沉】2004年6月29日 梅西首穿阿根廷蓝白剑条衫!

小中04-16 16: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谈到梅西的国家队生涯,很多人都记得2005年8月17日阿根廷队与匈牙利队友谊赛。那是梅西国家队首秀,他身披18号战袍,第64分钟顶替利桑德罗·洛佩斯上场,第65分钟就因报复对手而被红牌罚下场。那一战,在布达佩斯费伦茨·普斯卡什球场举行,阿根廷队2比1取胜。

那是梅西在阿根廷成年国家队的首秀。实际上,梅西第一次穿上阿根廷队蓝白剑条衫是在2004年6月29日。在阿根廷青年人队主场迭戈·阿尔曼多·马拉多纳球场,阿根廷U20青年队8比0大胜巴拉圭U22青年队。身披17号球衣,下半场开始时,梅西顶替埃泽奎尔·拉维奇上场。

1618559914776050791.jpg

2004年6月29日,梅西迎来阿根廷国字号球队首秀。

第81分钟,梅西前场接球,过掉两名防守球员后杀入禁区。在禁区内,他盘过巴拉圭U22门将胡安·阿古斯丁·加西亚,冷静地推射,将比分改写成7比0。当时,阿根廷U20主教练是乌戈·托卡利。

阿根廷青年人是马拉多纳职业生涯效力的第一支球队,迭戈·阿尔曼多·马拉多纳球场建了十年,2003年12月26日才启用。梅西和马拉多纳是阿根廷足坛两代巨星,6月29日对两人都是特殊的日期。2004年6月29日,梅西迎来国字号球队首秀。而1986年6月29日,墨西哥世界杯决赛,阿根廷队3比2击败德国队夺冠,马拉多纳拿到个人唯一一个世界杯冠军。

梅西和马拉多纳的阿根廷国家队生涯,还有一点巧合。梅西成年国家队首秀,阿根廷队的对手是匈牙利队,比赛性质是友谊赛。1977年2月27日,马拉多纳国家队首秀,对手也是匈牙利队,比赛性质也是友谊赛。在博卡青年主场糖果盒球场,阿根廷队5比1大胜匈牙利队。那一战,身披19号战袍,16岁4个月的马拉多纳第65分钟上场。

实际上,2004年6月29日那场比赛,并非原来就定好,是临时安排的,是为梅西“量身定制”的。梅西1987年6月24日出生,他刚刚过了17岁生日。首次穿上阿根廷蓝白剑条衫,梅西17岁零5天。比赛中穿上17号战袍,是有寓意的。

2000年,13岁时,为了治病,梅西远走西班牙巴塞罗那,阿根廷国内对他后来的情况并不了解。当时,在巴塞罗那青年队,梅西已经小荷初露尖尖角。西班牙人想让他入籍西班牙,代表西班牙U17打2003年在芬兰举行的U17世青赛。

但无论是梅西本人,还是父亲豪尔赫·梅西,都希望他能效力阿根廷队。2004年早些时候,豪尔赫·梅西送了几盘录像带给阿根廷青年队,推荐梅西。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可阿根廷青年队方面一直没有答复。与此同时,西班牙人还继续向梅西方面施压,引诱他。如果同意代表西班牙出战,那就意味着向阿根廷队说再见。

幸运的是,梅西的录像带最终到了阿根廷U20国家队主教练托卡利手中。托卡利慧眼识珠,决定将梅西招进阿根廷U20国家队。为了让西班牙人彻底不再对梅西的觊觎,托卡利决定临时安排一场比赛,让梅西首穿阿根廷蓝白球衫。时间太紧,太过仓促,被邀请的是巴拉圭U22国家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