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官员称疫情不断变化 或推迟确定观众人数上限

十七04-15 13: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共同社消息,国际奥委会(IOC)奥运会部执行主任杜比在东京奥运开幕倒计时100天(4月14日)接受共同社等媒体采访,就计划在本月内作出判断的观众人数上限称,“那之后(新冠)疫情也可能会发生变化,必须灵活应对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发展”,表示有可能将最终决定推迟到5月以后。

微信截图_20210415131112.png

IOC于3月和日方磋商,决定放弃接纳来自海外的普通观众,还确认日本国内观众数上限依照政府的活动限制方针决定方向。

杜比透露,将于28日公布适用于奥运参加者的防疫措施“规则集”第二版,并预计称“我认为在奥运之前,会有相当比例的各国代表团选手接种疫苗”。

共同社最新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总计超过7成受访者希望东京奥运再度延期或取消。对此IOC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指出,“重要的是将旨在确保日本国民安全的对策广而告之”。他以游泳选手池江璃花子和高尔夫选手松山英树的活跃表现为例,对情况好转表示出信心称:“若出现上述类型的故事,舆论会有所变化。”科茨报告称65%的奥运参赛名额已经确定。

文/十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