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弗利克战术太理想化 巴黎本可送拜仁惨败

王勤伯04-14 07:58 体坛+原创

巴黎 0比1 拜仁(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巴黎圣日耳曼主席赫莱菲在球队淘汰拜仁进入欧冠四强赛后说:“现在姆巴佩和内马尔没有理由走了。”

这句话像是一场宣言,像对欧洲足坛宣布,从此巴黎将是四强常客和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我们的球星不卖。但同时这句话听上去也像是一种解脱,害怕球队如果没进四强会有球员想离开。而无论是巴黎队内现有的球星,还是巴黎想要从别处签下的球星,其实都格外在意能踢上欧冠、争取冠军的可能性,无法忍受长期呆在一个缺乏国际比赛霸权的俱乐部。

skysports-neymar-psg-celeb_5341393.jpg

赫莱菲和总经理莱昂纳多一样,需要承受的是赛季中途换帅决定之后的压力,毕竟图赫尔刚刚才率队历史性地打进欧冠决赛,然而可以见到的是,波切蒂诺的到来一方面并未率领巴黎在联赛中展现足够的霸权,但波叔在欧洲赛场却让球队变得很有把握,比上赛季图赫尔执教时期还更有把握。这次巴黎淘汰的巴萨和拜仁都是2020年德勤世界俱乐部财富榜排名前四的成员,而巴黎正是那个野心勃勃虎视眈眈的第五。

欧冠决赛是弗利克战胜图赫尔,他的前压逼抢战术运用合理,而巴黎在反击中锋线浪费机会太多,最终拜仁1比0赢下欧冠。但再看今天的弗利克,别说重现昔日的辉煌,似乎这些辉煌也成了他的阴影。他的球队在去年夏天刚好达到了体能、技战术的巅峰状态,但是这次相遇却又说明,弗利克的球队技战术打法如果没有强大的身体条件做保证,是绝对不行的。

巴黎圣日耳曼本场比赛也缺少主力,最关键就是马尔基尼奥斯。尽管从中场后撤替换他的达尼洛·佩雷拉表现也不错,但他无法达到马尔基尼奥斯在出球路线选择时的快速、机敏和巧妙。《队报》认为,首回合巴黎在马尔基尼奥斯下场以后退步很多。马尔基尼奥斯很努力复出,但也没有赶上今天的比赛,本场的0比1也说明问题,没有马尔基尼奥斯,巴黎大概就是会输1个球给拜仁的水平。

很难说本场巴黎圣日耳曼踢得多好,但弗利克手下这支拜仁相对于上赛季欧冠决赛的拜仁削弱了很多。比赛在上半时一度变成内马尔的浪费机会秀,除了单刀踢不进,他甚至在短短5分钟内3次击中门框。

巴黎获得如此之多的单刀机会,其实是和拜仁中后场的漏洞密不可分的。弗利克的技战术太理想化,如逼抢这个环节,当拜仁节奏下降的时候,中后场被对手攻击和冲击其实是很难看的。拜仁太容易给对手单刀机会了,他们在德国国内有过不止一次惨败,这次如果巴黎把握机会能力更好,拜仁还会惨败。

0_Champions-League-Quarter-Final-Second-Leg-Paris-St-Germain-v-Bayern-Munich.jpg

为巴黎赢得比赛的仍然是技术,这一点他们平均水平比拜仁更好,无论姆巴佩还是内马尔,中场帕雷德斯,甚至门将纳瓦斯,全都是脚法细腻的球员。这些技术型球员确保了球队能够在拜仁大肆逼抢之下,通过运用技巧把皮球送出去。

波切蒂诺也是把姆巴佩和内马尔组合激发出最大潜能的教练,从打拜仁的两回合比赛看,姆巴佩-内马尔组合已经有相当默契。但成败可能也在两人身上,因为目前的巴黎见到任何对手都有希望创造多次得分机会,而破门成功率有多高,就得看这对好哥们的心情了。如果不是首回合已经客场3比2在手,今天这样的0比1输球过程其实是很危险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