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陷入“疫苗难题” 专家仍建议东奥选手先接种

麦芽04-13 16: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4月13日,日本奥委会的卫生顾问冈部信彦表示,应当为参与东京奥运会的日本运动员们提供接种新冠疫苗的机会。在上周,日本奥运大臣丸川珠代曾表示,不会为运动员优先接种疫苗。

ca3b31d5-8f7e-4d69-bb7d-32b5a1b3283e.jpeg

上周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日本计划给参与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优先接种疫苗一事。但当下日本国内疫苗接种进度缓慢,截至4月10日至少接种一次的人数比例仅为总人口的0.87%。由于日本无国产疫苗,进口疫苗供应情况不稳定,在这样的情况下,让运动员优先接种疫苗的计划也引起了争议。随后这才有丸川珠代“辟谣”一事,否认了将会优先为日本奥运选手接种疫苗的计划。

但日本奥委会的卫生顾问、日本政府新冠病毒对策分科会委员冈部信彦则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虽然不应当强制运动员接种疫苗,但也需要为那些有意向接种新冠疫苗的运动员提供资源。

“我认为应当推荐大家接种疫苗,尤其是对运动员来说。”冈部信彦表示也需要尊重那些因健康或是宗教原因拒绝接种疫苗的运动员的选择。

4月12日,日本启动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计划,但有些专家表示,由于疫苗紧缺,普通民众要想接种疫苗则需要等到夏末甚至是冬天。冈部信彦也指出,日本与医药相关的营业许可也带来了一些麻烦,放缓了国家应对传染病等公共卫生危机的速度。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