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武汉瓜分江苏球员 山东+上海双雄+深足已补强

高雯04-13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今年中超转会市场上,沧州雄狮、武汉队、青岛队等都极为活跃,但真正完成补强的是山东泰山、上海海港、上海申花和深圳队,中超霸主广州队则继续“只出不进”。

jtl.jpg

沧州雄狮、武汉队领衔瓜分江苏球员 

江苏队是上赛季卫冕冠军,不过俱乐部因为经济危机被迫解散,所属球员也都获得了自由身。作为冠军球队,江苏队球员自然不愁下家,而他们最大的去处是武汉和沧州,前者签下了杨博宇、叶重秋、黄紫昌和田依浓等4人,沧州也揽下了罗竞、阿布都海米提、谢鹏飞、马辅渔等4名球员。

山东泰山+上海双雄+深圳完成补强

江苏队中实力最出众的三位本土球员,李昂加盟了海港,吉翔选择了山东,吴曦则回到老东家申花,这三支球队,以及深圳队是今年转会市场上引援水准最高的。

山东队除了签下吉翔外,还引进了韩国K联赛MVP孙准浩,以及日本浦和红钻射手莱昂纳多,本土球员也有国脚级球星徐新和石柯的加盟,在前、中、后场三线的实力都有明显的提升,成为今年夺冠大热门之一。

申花在敲定吴曦后,还更换了数名外援,巴索戈、约尼奇、阿德里安尽管名气上不如沙拉维、伊哈洛等,但都极为实用,巴索戈和阿德里安都已经在中超证明过了自己的能力。

海港主要引援只有四人,包括迈斯托罗维奇、李昂、杜佳、阿布拉汗,虽然迈斯托罗维奇重伤几乎提前告别了本赛季,石柯也离队,但李昂的加盟让海港队后防线的实力有增无减。

深圳队继续在转会市场上呼风唤雨,球队上赛季引进多名球员后效果不佳,今年的引援质量则有显著提高,哥伦比亚国脚金特罗在世界杯上都有抢眼的表现,卡尔德克是重庆队核心之一,阿奇姆彭也是天津津门虎最倚赖的攻击手,瓦卡索是上赛季江苏队夺冠的关键一环。

广州队依然只进不出 大连人仅有1笔签约

上赛季,广州队就没有新人加盟。尽管广州队在去年冠军争夺战中不敌江苏队,而且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名核心外援没有归队的情况下,今年他们依然按兵不动,只是让两名归化球员高拉特和阿兰结束外租生涯回归。

大连人也没有了昔日的热闹,只是从葡乙贡多马尔签下了库迪热提·阿布来提,这名年轻的门将曾经跟随中国国奥参加过奥运会预选赛,但他的到来并不会给大连人的阵容带来实质性的提升,更何况大连人门将位置已经非常臃肿。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