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悬念仍在延续 北控or广州?最后一轮见分晓

季孟年04-12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控与广州谁能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谜底要到赛季的最后一轮才能揭晓。

常规赛第54轮,北控大胜江苏。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季后赛的形势已经很清晰。最后的两轮比赛,只要北控赢下哪怕一场,或者广州输掉任意一场,北控就能进入季后赛。然而,如果北控两场全输,广州取得连胜的话,广州队则可以凭借胜负关系力压北控晋级。

看起来,形势对于广州队来说并不是那么有利。但在4月11日北控与辽宁比赛结束之后,两队似乎已经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接下来在赛季的最后一轮,北控死拼青岛,广州迎战新疆,两支球队的目标都是争胜,但“幸存者”终归只有一个。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411%2Fe163d829j00qrelzi005vc000go00bbm.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然而,当下的情况对于北控来说已经不再那么乐观。对阵辽宁队的这场比赛,他们非常渴望能够击败对手,可最终还是在末节崩盘。主教练马布里也在赛后强调称,球员们面临的压力有些太大,最终导致球队并没有打出最佳水平。

“今天我们队员面临巨大压力,这时候也是教练观察球员特质的时候,接下来我会继续观察,我相信我们队员有一天能把自己展现出来。因为队员身负压力,所以打不出状态和决心,我们现在还有机会进季后赛,就像有两次罚球,我们第一个罚球没进,还有一个罚球机会。对方守了很久的联防,我们面对联防没把球投进,我们两个内线受到犯规困扰,球员确实背负了巨大压力在打球。下一场我们肯定会调整,好好想一想如何赢下比赛。”

不仅如此,两位内线球员俞长栋和王少杰还在比赛之中被驱逐。除非北控队上诉成功,否则他们将确定无法出战最后一轮与青岛队之间的比赛。

青岛早早就确定了季后赛席位,但他们的排位还没有最终确定。过去这段时间,青岛队的状态非常出色。北控想要击败这一对手,难度可见一斑。反观广州队那边,他们的对手新疆更是无欲无求。新疆早早锁定了季后赛席位不说,排名也已经确定会落在第四名。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407%2Fc7d16003j00qr6vw50017c000dw008rm.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在昨天新疆与山东队的交锋当中,周琦被对手打到下巴,出现了呕吐的情况。即便他的伤情并不大碍,但也不排除周琦会在最后一轮轮休的可能。另外,曾令旭、莫泰等老将是否会在末轮出战,同样很难被确定。

如果新疆队在赛季的最后一轮大面积轮休,广州队取胜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只要北控输球广州赢球,他们就将踏上季后赛的末班车。过去三场比赛,广州队取得了一波三连胜。在此前击败吉林队之后,郭士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最后一场打新疆很重要,虽然还得看北控输赢,但我们要把自己做好,打新疆队是这赛季最重要一场比赛,我相信队伍上下都会做好准备打好比赛。”

赛季进行到现在,其他11支球队都已经早早锁定了季后赛席位,只剩下广州与北控两队仍在为最后一张门票而战。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广州与新疆的比赛被安排在4月13日下午15:30进行,北控与青岛队的比赛被安排在晚间20:00进行。但是考虑到公平竞赛的原则,两场比赛的开球时间都被调整到了晚间19:35。那个夜晚的表现,将会决定这两支球队整个赛季的命运。

胜者前进,败者回家,竞技体育从来就是如此残酷,但也刺激非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