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7射正全场22次射门 皮式尤文改革初见成效

李辉04-11 23: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意甲第30轮

尤文图斯3比1热那亚(战报

4’库卢塞夫斯基、21’莫拉塔、69’麦肯尼/48’斯卡马卡

击败那不勒斯让皮尔洛重新站稳脚跟,随即他又带队在主场轻取热那亚,两连胜让尤文打下了季末守住欧冠参赛资格坚实的基础,更重要的是,就本场比赛来看,皮尔洛上任以来的实验终于有了一丝成果。

进攻调教初见成效

别看皮尔洛经常被诟病,但比起过去两个赛季的萨里,至少在进攻方面,皮尔洛的调教还是有自己的特点,过去三个赛季尤文只有两场比赛半场就有至少7脚射正,这两场比赛均发生在皮尔洛执教时期,一场是今年1月对阵热那亚的意大利杯,另一场就是这场和热那亚的联赛较量。

本场,皮尔洛继续让莫拉塔搭档C罗,基耶萨则出现在了左边前卫的位置,但实际上基耶萨在比赛中的位置相当的灵活,他有的时候在左边活动,有的时候来到右边,也有的时候会出现在两名前锋的身后,担任一个前腰的角色,这样的安排也让人想起了内德维德当年在尤文踢球时的角色,在里皮的战术体系中,内德维德就是前场的自由人,他的存在让皮耶罗、特雷泽盖的能力得到了更大的释放。本赛季,基耶萨拼命三郎的作风已经让很多球迷想起了内德维德,如今在踢法、角色上他也在和前辈看齐。

自欧冠1/8决赛次回合对阵波尔图以来,过去的6场比赛,莫拉塔、C罗、基耶萨是皮尔洛雷打不动的选择,可以说,到了赛季的尾声阶段,皮尔洛终于确定了他进攻体系的核心配置,C罗和莫拉塔的跑位能力、射门能力,加上基耶萨的覆盖面积,使得尤文在前场能够持续给对手制造威胁,本场球队的第二粒进球,便源自于基耶萨前场积极拼抢后创造的机会,最终三叉戟均参与了进攻,由莫拉塔完成致命一击。

有了这样的进攻三叉戟,加上迪巴拉伤愈归来,尤文本场对于热那亚球门的威胁是持续性的,直到比赛结束前,他们都在想办法再度取得进球,这在以往尤文的比赛中并不算常见,而事实上,尤文近期在进攻端的表现也是值得肯定的,除了对阵贝内文托意外翻船外,过去8战中的其他7场比赛,皮尔洛的球队至少有2球入账。

Eys0-GAXMAMwhFw.jpg

防守改造任重道远

相比进攻,尤文过去的老本行防守如今则面临很严重的问题,此役尤文依然是442的阵型,在中场中路,拉比奥和本坦库尔连续两场首发上场,然而两位平均身高接近1米9的中场却存在明显的拦截能力不足的问题,且在中场的控球、摆脱等环节上,他们和顶级球员也有着极大的差距,这就使得当对手进行紧逼,尤文中后场出球依旧显得很困难。

除此之外,在后防线上,夸德拉多并非后卫出身,达尼洛也有着很强的进攻属性,中卫的位置上,基耶利尼、德利赫特、博努奇,过去一个多赛季,3个人同时健康的时候寥寥无几,无论是哪一对组合,真正搭配的时间都不算长,这也严重影响了他们在比赛中的合作。

因而即使是面对热那亚,尤文的后防线还是存在不小的漏洞,在下半场开场的阶段,除了那次丢球,尤文的防线险些被对手再入一球,一旦在那个阶段尤文被对手追平,那么本场的走势就将截然不同,归根结底,这是尤文如今糟糕防线所造成的隐患。

从过去一段时间的表现也能够看出尤文目前防守端的问题,球队上次零封对手已经是今年的3月3日,对手还是升班马斯佩齐亚,此后的7场比赛,尤文的球门都被对手洞穿,包括对阵波尔图那致命的两粒丢球。

尤文图斯出场阵容:1-什琴斯尼、16-夸德拉多(46’12-桑德罗)、4-德利赫特、3-基耶利尼、13-达尼洛、30-本坦库尔、25-拉比奥(83’8-拉姆齐)、44-库卢塞夫斯基(68’14-麦肯尼)、22-小基耶萨(81’5-阿图尔)、9-莫拉塔(68’10-迪巴拉)、7-C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