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萨矛盾抢戏,为巴黎留力,走神的拜仁丢了2分

足球隽言04-11 21:3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到了赛季尾声要临时征调梯队球员来应付联赛,对于拜仁来说并不新鲜,球迷也不会大惊小怪。原因很简单,首先拜仁在德甲提前夺冠是基本操作,其次欧冠1/4决赛和半决赛的两回合都是连续两周进行,夹在中间的那场联赛,不可避免地就要靠边站了。

不过过去两季,拜仁先是在欧冠1/8决赛就早早出局,后是遇到疫情,类似的情况并没有发生。因此对上一次要靠梯队球员凑数的联赛,要追溯在2017/18赛季第32轮主场对下一任主帅尼科·科瓦奇执教的法兰克福。

1618147265767081729.jpg

弗利克爱将丹塔斯第一次获得首发机会。

那场夹在对皇马半决赛两回合之间的比赛,海因克斯让刚刚签订职业合同的18岁中卫卢卡斯·迈连续2轮联赛首发,而多施(20岁)、沙巴尼(19岁)与埃维纳(17岁)则上演德甲处子秀,首发11人平均年龄只有24岁30天,为拜仁47年来最年轻的首发阵容。最终,拜仁“二队”踢得出人意料的轻松,以4比1大获全胜,如今已成为德国U21队中场核心的多施还收获了进球。但后来人们才恍然大悟:这原来是科瓦奇为后来的德国杯决赛所放出的烟幕弹。而与皇马的较量,拜仁首回合因拉菲尼亚的失误,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主场1比2落败。次回合又轮到当季一直表现稳定的“诺伊尔替身”乌尔赖希送礼,拜仁打平2比2后遗憾出局。

如今,弗利克的拜仁面临与3年前相似的局面。一方面,拜仁在场面大优之下主场2比3输给了巴黎圣日耳曼,还增添了聚勒(大腿肌肉纤维撕裂)、戈雷茨卡(大腿肌肉拉伤)和卢卡斯·埃尔南德斯(肋骨挫伤)这3名伤兵;另一方面,拜仁尽管尚未在德甲夺冠,但上轮在天王山之战客场1比0击败莱比锡RB后已7分领跑,就连德甲官网也承认拜仁9连冠只是时间问题了。于是,在6天3赛的情况下,中间这场主场对柏林联盟的联赛,自然再度成为拜仁梯队小将刷脸的派对。

柏联进球是否违例?

弗利克从二队临时征调了中卫斯塔尼希奇(21岁)、进攻型中场克里斯托弗·斯科特(18岁)、瑞士前锋奥贝兰(23岁)和法国左后卫维塔(20岁),其中斯塔尼希奇(客串左后卫)以及从2月开始就一直跟随一队南征北战的弗利克爱将丹塔斯首发出场,早在上轮对莱比锡时就首次进入大名单的斯科特则替补完成首秀。这几名小将的发挥均可圈可点,但最闪亮的是同样年轻却已经验丰富的穆夏拉。这位年仅18岁的德国国脚第68分钟接应穆勒的回做,利用细腻的脚下技术,在小禁区前沿闪开两名防守球员后左脚推射打破僵局。

1618147280923020306.jpg

穆夏拉第68分钟首开纪录。

遗憾的是,拜仁“二队”晚节不保。第85分钟因后防集体走神,尤其是替补登场的法国小将尼安祖·夸西,被客队利用快发前场界外球扳平,本赛季两回合都以1比1收场。柏林联盟官推自豪地表示:“德甲倒数第2的预算,对阵冠军拜仁不败。”

不过柏联的扳平进球引发极大争议。首先,托伊歇特似乎还没等皮球整体滚出边线就已经把它捡起来;其次,他掷界外球时明显抬起了右脚。但在英瓦尔森进球之后,没有拜仁球员就这两个疑点向主裁判施蒂勒申诉,VAR格拉赫也没有发现问题,于是进球就此成立。

1618147294049079465.jpg

托伊歇特的界外球有较大违例嫌疑。

那么,这个界外球究竟有没有违规?从慢镜头来看,我们无法判断皮球是否整体已经滚出了边线,因为电视转播画面没有给出相关的特写镜头,而且这并不属于VAR介入的范畴。至于托伊歇特的抬脚动作,就连前国际级裁判金赫费尔也认为有很大的违例嫌疑。如果严格执法,裁判完全可以在托伊歇特完成这个投掷动作后就立即吹哨。但金赫费尔也指出,德甲裁判往往不会吹,“因为裁判用肉眼很难看到这种违例。”其实通过慢镜头回放,我们也很难确认托伊歇特的右脚究竟是不是在皮球已经脱手后才离开地面。既然无法作出明确判断,那VAR自然也就无法介入了。

海纳:他俩不需要相爱

但相比于这个问题球,人们更关心的是与巴黎的第二回合以及一些场外的事情。弗利克赛后透露,科芒(小腿骨)和博阿滕(膝盖)均在比赛中受了轻伤,“但我认为并不严重。”科芒是在30分钟左右出现问题,一度坐在地上。原本安坐在替补席的体育董事萨利哈米季奇非常担忧地走到广告牌旁边,试图更好地去了解状况。好在经过队医检查和处理后,科芒又回到场内,打完了上半场。弗利克透露,其实他原本就打算让科芒和萨内各踢半场。反正科芒和博阿滕都可以照常参加与巴黎的比赛,而戈雷茨卡也在比赛翌日恢复了跑步训练,有望赶上,但弗利克强调不会冒险。

1618147308278024732.jpg

科芒受伤的一幕,惊出拜仁上下一身冷汗。

除了科芒这个小插曲期间,萨利哈米季奇还多次上镜,次数远比往常来得多得多。因为其中一个特写机位,特意选择了一个既能把焦点对准弗利克,又能清楚看到身后萨利的角度。于是每一次给到弗利克的特写,萨利都不可避免地出现在背景当中。导演这样做的意图再明显不过:弗利克与萨利之间的矛盾,远比这场比赛本身来得有意思。

赛后,现场记者当然也不失时机地把关于弗利克的问题抛给拜仁球员,特别是两位大佬。队长诺伊尔表示,这场风波在球队内部影响“并没有人们所想象的那么大”,“弗利克是适合我们的教练。”总是妙语连珠的队副穆勒则表示:“我会站在教练身边。下一个问题!”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弗利克正是用“下一个问题”来一再拒绝回应关于他会否履行完与拜仁合同的追问。穆勒“借用”这句话,显然是用来强调他和球队对弗利克的信任。

1618147341205036596.jpg

海纳谈论弗利克与萨利哈米季奇之间的矛盾。

比赛翌日,拜仁俱乐部主席兼公司监事会主席海纳在参加一档电视节目时回应这场风波。这位赫内斯继任者表示:“弗利克绝对的职业,并且希望专注于足球。他俩都是非常有主见的性格。重要的是两个人拥有相同的目标。俱乐部内部的情况,跟媒体所呈现的不一样。我们的内部关系完好无损。有时候他俩对于某一名球员有不同的看法,但这很正常。他们也不需要相爱,他们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对于不与博阿滕的决定激怒了弗利克,海纳表示:“俱乐部内部的每一个人,包括弗利克,都很清楚博阿滕不会续约。一周要参加4场发布会,而且媒体总是提出这样的问题,对于弗利克来说并不容易。这很容易让你生气。”至于弗利克会不会在这个赛季结束后请求离开拜仁,而返回德国足协去接班勒夫,海纳表示:“截至目前,汉西都没有告诉我他想去当国家队主帅。”

球迷站弗利克,但是……

海纳的回应多少有些避重就轻,并没有让拜仁球迷感到安心。相反地,近日的事态发展,让人愈发相信一山容不下二虎。如果只有一个人可以留下,球迷自然会站居功至伟的六冠王教头,而不是转会运作槽点满满的萨董。《踢球者》网站就发布了民调:谁对于拜仁更重要——弗利克还是萨利哈米季奇?弗利克得到超过九成的支持率,不出所料地占据一边倒优势(下图)

QQ截图20210411212259.jpg

然而,这件事情并非谁更重要、谁的功劳更大就谁有理。在德国足坛颇具影响力的资深记者与评论员马塞尔·赖夫就指出,弗利克与萨利的矛盾本质并非两人之间无法合作,而是权力与阶级的斗争,弗利克想要夺取或至少跟萨利分享转会大权,“在英格兰,教练也是体育主管,但我们这里不是。阶级很清楚。萨利哈米季奇留下,教练来了又走。”

赖夫指出,弗利克显然不满萨利的转会运作,“决定性因素在于:萨利哈米季奇会在弗利克不知情的情况下运作吗?我不信萨利哈米季奇会单干。绝对不会。”曾执教莱比锡RB和斯图加特的措尼格也表示赞同,“我没有试过有俱乐部跟我说:‘引援的事情,只由我们说了算。’”

1618147575076012074.jpg

弗利克肯定还是得到球队和球迷的支持。

对于弗利克与萨利的矛盾公开化,赖夫与措尼格都认为这严重损害了拜仁的形象。措尼格说:“这段时间的事情是典型的FC好莱坞和非典型的拜仁。鲁梅尼格通过媒体说话,弗利克通过媒体说话,萨利哈米季奇通过媒体说话。我不理解为什么鲁梅尼格不说:‘明天一早8点半来见我,然后闭嘴。’”

措尼格也无法理解,为什么拜仁会在如此成功的时候发生如此严重的内耗,“这种事情应该发生在拜仁排名联赛第6,并且在欧冠小组出局的时候。”而赖夫担心,一旦被巴黎淘汰出局,这场风波就会进一步升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