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定向挑战赛揭幕 首钢园区打造全民健身新场景

体坛Plus04-11 19:01 体坛+原创

北京冬奥会滑雪大跳台、俯瞰国家冬训中心的空中走廊、首钢网红三高炉……这些地点串联成赛道,整个首钢园区成为赛场,从5岁到60岁的500名选手在这里用智力寻找、用体能奔跑,手持指北针和地图完成一次次打卡,竞相冲过终点线,在一场酣畅淋漓的全民健身项目中,为北京城市复兴新地标注入一股新鲜的活力。

4月11日,由首钢体育主办的“定向寻踪,无路闯路”——坦克300首钢定向挑战赛在首钢园区举行,用创意赛事活动打造出全民健身新场景。

微信图片_20210411180410.jpg

微信图片_20210411180413.jpg

定向运动在国际体坛有“国际象棋+越野跑”之称,与单纯跑步不同的是,参赛者需要手拿地图,在比赛区域内一边奔跑,一边寻找点标,自主选择路线。所以,它不仅是一项争分夺秒的竞技运动,更是一种新潮的户外休闲和时尚娱乐活动。今年首钢体育发力打造这项智慧型体育项目,首场比赛由长城坦克300冠名并落户首钢园区,用跨界潮流运动为这一京西网红打卡地导流增色,并用全民健身与体育强国精神赋能这座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

该赛事向社会开放,招募公告发出一天之内,500个参赛名额都被报满,他们来自各行各业,覆盖各个年龄层,经组委会核验报名者来源发现,其中既有专业定向运动员、跑步爱好者,也有热爱户外运动的一家人,还有相约一起打卡网红地的好友。中国男篮国家队成员、北京首钢男篮队长翟晓川作为特邀选手也参与其中,体验了一次“跨界”运动。

微信图片_20210411180408.jpg

上午10点,所有参赛者齐聚在首钢园区三高炉南广场的出发门前。按照定向运动规则,参赛选手需分批次出发,手持指北针和地图,按顺序打卡秀池、空中步道、群明湖等20个点标。参赛选手在奔跑中丈量首钢园区的广阔,在一次次打卡中触摸这座雄伟工业遗存的风貌,也近距离看到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以及冬奥比赛场地滑雪大跳台,亲身感受冬奥会临近的氛围。完赛后,参赛选手纷纷来到园区里的餐厅、酒吧放松休闲,在这场与家人、好友共同参与的周末运动之旅中,充分感受这项新兴潮流运动的无限魅力。

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不到10个月的时间,这一体育盛会将使北京成为历史上首个举办过夏季奥会与冬奥会的“双奥之城”。以此为契机,北京市近年来一直大力推广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提升全社会的健身与健康意识,为实现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转变的重要任务而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210411180417.jpg

北京首钢男篮队长翟晓川对此深有感触,他说:“之前我听说过这项运动,但自己亲身体验还是第一次;而且这是我们首钢体育和坦克300一起主办的,我感觉我也是主办方和东道主的身份。今天也是没想到,有这么多热爱运动的人都积极踊跃地来参加,看到大家都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加入运动行列,我感到非常高兴。作为一名运动员当然希望能够自己能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让更多的人走进运动场馆或者户外街头,感受体育运动的无穷魅力,这是和我们在场上打出精彩表现一样重要的事情。”

作为城市复兴新地标,首钢园区被写入今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将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与北京冬奥会筹办以及老工业区有机更新、绿色高端发展紧密结合,努力实现多约束条件下超大城市中心城区文化复兴、产业复兴、生态复兴、活力复兴,整体塑造体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城市治理先进理念和大国首都文化自信的新地标。首钢体育作为首钢集团转型发展的代表,以北京首钢篮球为核心在竞技体育领域不断追求的同时,以“体育+”思路,将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融合,打造创新赛事活动并选择落地首钢园区,让更多市民在参与比赛、体验运动中为园区增添活力。首钢定向跑比赛因为趣味高、门槛低获得广泛参与,成为首钢园区运营推广的独特平台,将创新赛事的大众参与热情和城市复兴新地标发展理念相融合,坦克300首钢定向挑战赛提供了鲜活样板和生动教材,正是“体育+”思路的积极展示。

微信图片_20210411180419.jpg

首钢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首钢体育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宗平表示:“北京作为双奥城市,要率先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发扬体育强国精神。作为北京的城市名片之一,首钢体育一直立足自身优势、发挥专业特长,致力于在更广阔领域‘做更多,做更好!’。在本次活动中,首钢体育携手长城汽车,将运动方式和越野精神结合,并通过定向挑战赛这种有趣时尚的全民休闲运动来吸引公众广泛参与,帮助人们打造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理念和态度,也将全民健身理念与体育强国精神赋能给首钢园区,将积极向上的体育正能量传达到更多领域,传递给更多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Plus

体坛+官方账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