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建功多特险夺3分 德媒批哈兰德不如姆巴佩

杨子江04-11 07:57 体坛+原创

斯图加特 2比3 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凭借着克瑙夫第80分钟的射门,多特蒙德客场3比2击败斯图加特,但由于本轮法兰克福也击败了沃尔夫斯堡,双方依然保持着7分的差距。哈兰德本场表现平平,全场只完成了一次射门,德国媒体认为,就技术的全面性而言,哈兰德与姆巴佩还有着差距。

GettyImages-1311830307.jpg

在对阵曼城之前,主帅特尔齐奇对先发做出了两处调整:雷纳和德莱尼分别取代了克瑙夫与詹。对于多特蒙德来说,与曼城的次回合比赛固然重要,但在联赛中他们的压力更大:本轮之前他们落后排名第四的法兰克福7分,而在本轮法兰克福力克沃尔夫斯堡之后,双方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了10分,要想获得下赛季冠军联赛的资格,多特蒙德在联赛中不能有一点失误。

与斯图加特首回合的较量,多特蒙德主场输了一个1比5,这也直接导致了法夫尔的下课,两队再度交手,多特蒙德也没能很快的进入状态,第17分钟,卡拉伊季奇的头球就攻破了黄黑军团的球门。下半场刚一开始詹就替下了肠胃不适的胡梅尔斯,多特蒙德防线一度吃紧。幸运的是多特蒙德很快就扳平了比分:第47分钟,贝林厄姆接雷纳的倒三角传球低射扳平了比分。5分钟后,罗伊斯破门帮助多特蒙德实现了反超,但此后他因伤被换下。

第78分钟,莫雷前场回传被抢断,斯图加特就势发动反击,迪达维单刀将双方再度拉到同一起跑线。关键时刻小将克瑙夫禁区外低射远角破门,帮助多特蒙德3比2取胜结束了这场进球大战。对于19岁的克瑙夫来说,这毫无疑问是让其难忘的一周:对曼城的冠军联赛中首发出场,对斯图加特斩获进球,而他仅仅只有19岁,年轻的克瑙夫是多特蒙德年轻前场攻击群中又崛起的一名新星。进球的克瑙夫赛后说:“我只是进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真的很想赢下这场比赛。对于我来说,这是不可思议的一周——成为首发球员并斩获了首粒德甲进球,我只希望能继续如此。”

多特蒙德虽然取胜,但人们寄予厚望的哈兰德却让人失望,人们没能看到那个不可阻挡的挪威人。哈兰德与姆巴佩被称为一时瑜亮,也被认为是最有希望接替梅罗的球员,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正如天空台所说,哈兰德在阵地战中的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在对方回收防守的时候,哈兰德的中锋技术很难得到发挥。对斯图加特的比赛的上半场,哈兰德的表现让人失望,他上半场一次射门也没有完成,而全场比赛,他也只有一脚打门。

这让人很难相信哈兰德能在对曼城的比赛中能大放异彩。与姆巴佩的全面相比,哈兰德在进攻中需要更多的空间,他在阵地战中的威力要大打折扣,而欧洲顶级豪门需要的中锋,通常是那种攻坚战的高手。从射门脚法来看,姆巴佩更为细腻,而哈兰德则以大力射门为主,在姆巴佩面对拜仁梅开二度的时候,哈兰德却面对斯图加特无计可施,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说明了哈兰德的全面性依然有待提高。

448670.jpg

前德国国脚马特乌斯比赛中场的时候批评了多特蒙德的表现,认为这支多特蒙德缺少求胜的欲望。多特蒙德主帅特尔齐奇赛后的讲话倒像是对马特乌斯的反驳:“我们的求胜欲望一直延续到比赛的最后时刻。下半场我们踢得更加大胆,进球也非常漂亮。2比2之前的那次传球失误本应避免。不过球队很快做出了反击,克瑙夫在场上表现得非常好。”尽管赢球,但与法兰克福依然有7分差距,多特蒙德可能自2016年以来首次失去参加欧冠的资格,如果真的如此,那对多特蒙德将是灾难性的打击,黄黑军团或许只能再度出卖核心球员来维持财务上的平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