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跑步爱上一座城!2021厦门马拉松鸣枪开跑

麦芽04-10 16: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1年4月10日, 2021建发厦门马拉松赛在万众期待中鸣枪开跑。伴随着厦马全新主题曲《追光》的奏响,1.5万名参赛选手(含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专项赛)奔跑于“最美滨海赛道”上,为这场等候已久的马拉松赛事喝彩!

微信图片_20210410163524.jpg

作为2021年全国第一个疫情平稳后启动恢复的白金标赛事,从官宣重启到顺利举办,1个月的时间里,防疫防控工作仍是重启后厦门马拉松赛的重中之重。

赛事组委会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赛前,对与选手密切接触的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于赛前一周邀请疾控中心防疫专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专项培训。及时向选手发送短信通知和微信提醒,让选手做好防疫保护措施;在比赛现场,设置一米线标识,引导选手分散站位,并做好赛事现场、移动厕所、接驳交通等消杀工作。在医疗保障方面,组委会制定了医疗救治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组建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设置4家定点救治医院、14个医疗点,投入医疗人员220人、AED骑行医疗组30组、急救跑者92人、医疗志愿者400人,配备救护车15辆。

1618044027805.png

本届厦门马拉松赛共有67名优秀选手参与角逐,其中男子成绩2小时35分以内的54人,女子成绩2小时50分以内的13人。

中国男选手杨定宏一路领先,以2小时15分2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彝族少年碾者阿提以2小时17分23秒的成绩位列亚军,创个人最好成绩。张振龙以2小时19分44秒的成绩排名季军。

女子选手方面,焦安静以2小时35分30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组第一名;陈为芬和牛丽华分别以2小时36分14秒和2小时39分48秒的成绩位列第二、三名。

继去年在厦马创下近十年中国籍选手赛会最好成绩后,今年是杨定宏第四次踏上厦马赛道,并获得冠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厦门是他的福地,“来厦门心情非常愉悦,今年的补给延续了去年的做法,非常好。”杨定宏所说的补给是厦马为男女排名各前10名的选手提供了一对一的补给服务,有利于运动员创造佳绩。

1618043825476.png

女子全程冠军焦安静是华北电力大学大四学生,她在今天赛后采访时表示,厦马的赛道很美,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也让她感到很贴心。即将迎来36岁生日的二胎妈妈陈为芬获得女子组亚军,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厦门马拉松,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厦门这座城市很友好,厦马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

1618044070218.png

2021年,恰逢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值此厦大百年校庆之际,携手厦马,以跑共庆盛事。上午7点25分,2021建发厦门马拉松赛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专项赛作为第四枪起跑,3000名选手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出发,途径大学路,由厦大新南门跑进校内,从“最美滨海赛道”跑进“最美校园赛道”,环绕芙蓉楼群,最后抵达嘉庚广场,全程共13.8公里。这是厦门马拉松赛首次跑进厦门大学,参赛师生校友以奔跑致敬母校。最终,共角逐出青年组男女各前6名、中年组男女各前6名、公益组男女各前15名等共54个奖项,获得厦门大学授予的证书、奖杯、奖牌以及奖品。

本届赛事成立了国内首个由马拉松赛事组委会独立成立的公益基金会——厦门马拉松公益基金会。厦门马拉松继续深耕“红绿蓝”三色公益体系,开展了“厦马爱心图书角”“关注阿尔茨海默病·点亮你的记忆”系列活动“为蓝一小时”线上跑等多项公益活动。通过厦门马拉松公益基金会将有效深化厦马三色公益体系,加速推进厦马公益事业发展,为“爱心厦门”建设增光添彩。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