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产经】意甲深足成新闻主力,投资界有重磅炸弹

体坛产经04-09 17:59 体坛+原创

4.3-4.9体育产业新闻集萃

【足球世界】

盈方拿下未来三个赛季意甲除美国外国际版权

捕获.png

日前,国际体育媒体代理机构盈方(Infront)官方宣布,与意甲联赛达成版权合作协议。从2021-22赛季到2023-24赛季,盈方将负责意甲在欧洲、亚洲、大洋洲、撒哈拉地区和美洲(除美国外)的全平台国际版权运营。据雅虎报道,这份合同的金额达到了4.17亿欧元。意甲方面一致通过了盈方关于加强国际媒体版权商业化的提案。

据悉,本次签约除了版权销售和运作以外,盈方将和意甲一起进行深度合作,希望能够增强意甲品牌在全球、尤其是部分重点市场的曝光度,同时加强意甲与粉丝的互动性和参与性,希望借此增加意甲在全球赞助市场的价值,促进意甲整体品牌与其各俱乐部的国际吸引力。签约后,盈方将组建专门的国际媒体销售团队,支持意甲在全球的版权分发,同时与各地区合作伙伴建立更为广泛的合作关系,加速联赛品牌的全球化。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周,意甲刚刚和美国CBS广播公司达成了独家媒体版权协议,接下来的三个赛季,意甲在美国的版权价值为1.7亿欧元。而据报道,上个三年周期中,意甲在美国市场通过IMG集团的代理,实现了10亿欧元左右的总营收。

意媒:财政情况恶化,尤文图斯计划延迟支付球员4个月薪水

crop-14548572.jpg

据意媒《罗马体育报》报道,意甲尤文图斯俱乐部准备延迟支付一线队全队4个月的薪水,以应付球会目前不佳的财务状况。球队方面已经将此传达给全队,希望能得到球员的理解。

报道称,本赛季受新冠疫情和球队竞技表现的双重影响,尤文图斯的财政情况不断恶化。一方面,疫情导致的空场比赛使球队的相关收入骤减;另一方面,本赛季尤文战绩疲软,目前他们已经在欧冠中被淘汰出局,而意甲联赛更是落后榜首的国际米兰多达12分仅排名第4,甚至需要为下赛季的欧冠资格努力,这样难堪的成绩也让尤文的收入层面更加提不起气。

根据计划,尤文高层希望球员们能同意俱乐部延迟支付3月、4月、5月、6月这四个月的部分工资。而在财务状况好转后,尤文预计会在下赛季补发工资。此前已有消息传出,因为无力支付1000万欧元的续租费,尤文将把前锋莫拉塔送回马竞。

前罗马主席公开表态愿收购一家英超俱乐部

帕洛塔.png

近日,在接受The Athletic的独家专访中,美国富豪、前罗马俱乐部主席詹姆斯·帕洛塔(James Pallotta)表示收购一家英超俱乐部“在自己的考虑范围之内”,而更多消息则显示,帕洛塔已经把目标初步锁定在了纽卡斯尔联身上。

在采访中,帕洛塔指出:“我看到有一些英超俱乐部本身有着伟大的历史,如果能让他们从低谷中回到正轨那是一件很美妙的事。全世界的纽卡斯尔球迷都盼着这一天呢,我想,要是能够作为一个优秀团体的一部分参与其中会非常有趣。”

帕洛塔从2012年开始担任意甲罗马俱乐部的主席,直到2020年,他将股份卖出。但现在看来,帕洛塔对足球的热情显然还没有熄灭。

深足召开2021赛季誓师大会,获赠6000万元补贴资金

下载.jpg

北京时间4月7日,深圳足球俱乐部召开2021赛季誓师大会。2021赛季中超将于4月20日开赛,深足此前已经被分到A组,将在广州赛区进行第一阶段的比赛。誓师大会上,俱乐部获得了来自深圳市政府的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3500万元,和龙岗区区委政府的鼓励发展职业体育俱乐部专项补贴2500万元,补贴总金额达6000万元。会上,深足俱乐部管理层还向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佳兆业美好集团和战略合作伙伴晨光乳业进行了授牌仪式。

深足与体育保险定制机构保准牛完成续约

202001151.png

日前,深圳市足球俱乐部与体育保险定制机构保准牛共同宣布完成合作协议的续约,续约后,保准牛将针对俱乐部运营过程中的各类风险,持续为深足提供定制化的职业保障方案。

双方于2020年1月达成合作协议,保准牛自那时起成为彼时还叫做“深圳佳兆业”的深足的独家保险战略合作伙伴,为深足提供各类足球保险方案,保障覆盖一线队中外籍教练、球员、队务以及各级梯队等俱乐部所有成员。同时,保准牛还通过专业的保险咨询及理赔报案指导服务,协助深足做好比赛后续的保障工作。此外, 在2020赛季,保准牛和深足还联合推出了为球迷赠送新冠保险等各种周边福利活动。

《2020年广东省足球产业研究报告》:全省足球人口规模近1700万,但产业规模缩水82亿

e93512a0214340dfb78231a83426922e.jpeg

近日,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广东省足球协会发布了《2020年广东省足球产业研究报告》的第二期研究成果。报告显示,2020年广东省足球产业产值总规模最终测算结果为166.57亿元,比2019年减少22.24亿元,下降11.8%。报告在2019年发布的第一期中曾预测,正常发展趋势下,2020年广东省足球产业规模将扩大至248.99亿元,稳健估计,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广东省足球产业规模缩水82.42亿元。

其中,足球赛事市场同比下降幅度最大,为69.3%。足球赛事市场规模主要受两方面影响:一方面,2020年职业赛事改为赛会制,赛事场次减少且严格限制观众入场观赛,大大降低了职业赛事的商业价值;另一方面,职业俱乐部注资方、赞助商的财务业绩波动不可避免地影响其在职业足球上的支出。

不过,报告测算得出,2019年广东省足球人口总量为1698.2万人,足球人口比例(即足球人口在14岁以上常住人口中占比)为17.6%。共有9座城市的足球人口比例超过全省平均值。从足球人口总量来看,广州以240.9万人位居全省21个地级市首位,广深地区足球人口总量占全省27.7%,珠三角地区足球人口总量占全省54.0%。广东省足球人口画像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足球人口男女比例呈六四开,平均年龄为26.4岁,校园足球人口占比较高。

亚足联计划2023年启动女足亚冠

05fcf58a152340a684c49c97c65f8ecc.jpeg

北京时间4月7日,据媒体消息,亚足联已经计划于2023年正式启动女足亚冠赛事。亚足联女足事务主管、中国前国脚白莉莉表态称,女足亚冠的建立无疑会促进女足事业的发展。当然,组织新的俱乐部赛事也要求俱乐部必须满足亚足联制定的硬性准入资格。白莉莉认为,这样会对各国国内联赛起到规范作用,并帮助非国家队的女足球员提高职业生涯的曝光度和商业价值。

国家队层面上,亚洲女足是国际足坛的重要势力。日本女足已经是公认的世界级强队,而中国女足、澳大利亚女足也拥有过辉煌的成绩。但在俱乐部层面,亚洲女足的发展则远远落后于欧美等女足发达地区。

其实关于女足俱乐部洲际赛事的启动,亚足联早有打算。2019年他们就在韩国举行了首届女足俱乐部锦标赛,来自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和东道主韩国的球队参加了比赛。

2021中国国家电竞足球队运动员选拔赛举行,获胜者将为国出征FIFA电竞国家杯预选赛

微信图片_20210407174221.jpg

北京时间4月7日,中国足协官方发布通告,根据国际足联安排,2021年FIFA eNations Cup(国际足联电竞国家杯)各大洲预选赛将于4月30日至5月2日举行。为获取亚太区参赛入场券,由中国足协、腾讯电竞、EAsports主办,TGA腾讯电竞运动会协办的中国国家电竞足球队运动员选拔赛将于4月8日举行。

选拔赛分为两个赛段,4月8日--4月10日进行第一赛段线上赛;第二赛段为线下赛,将于4月12日在北京举行。选拔赛两赛段均采用选手1V1模式,线上赛为一局胜负制,线下赛为三局两胜制,64位选手两两对决,直至最后一轮选出7位获胜选手。7位运动员将入选中国国家电竞足球队集训营,备战本月底举行的国际足联亚太区预选赛。4月12日开始的选拔赛半决赛和决赛阶段将在腾讯全平台同步直播。

2021国际足联电竞国家杯预计于今年夏天在丹麦举行,来自全球各大洲的24支代表队将竞逐冠军荣誉。亚太区预选赛将先分为2个小组进行比赛,小组前三名出线后再竞争5个电竞国家杯参赛席位。

【投融资】

软银1亿美金投资家庭健身公司Tempo

3dbfcab3-11bc-471e-bb02-266a9cd297be.jpeg

4月3日,多家媒体曝出,日本风投巨头软银集团即将与家庭健身公司Tempo达成一笔金额高达1亿美元的投资。Tempo主打智能健身柜服务,其联网健身系统的零售价在2500美元到4000美元之间,并配有哑铃、杠铃和一个触摸屏,提供指导和实时直播课程,每月的订阅费为39美元。

据报道,居家健身市场目前的全球规模可达到164亿美元,包括Mirror、Peloton在内的多家头部公司在最近这段时间均在资本市场有所斩获。Tempo在去年6月的融资中获得了2.5亿美元的总估值,而据接近交易内部的人士透露,Tempo目前的市场估值不到10亿美元。

健康食品品牌「轻御」获2000万元A轮融资

WQsFMQsCTGyqcYEkE9N7lg.png

日前,上海轻御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由友阁集团投资的2000万A轮融资。轻御是一家致力于健康管理和创业孵化的现代化跨境企业,研发大健康网红产品,打造网红IP的创新模式和健康生活生态链平台。据悉,轻御正在营养食品与健康护理产品两大产业线方向发力,旗下现有包括营养代餐“小奶瓶”、益生菌酵素果冻“大餐酵星”等产品。获得投资后,轻御打算进一步拓展产品线,根据市场热度和经销商需求逐步推出更多长线爆品,目前计划包括“头皮+身体奢养”洗护系列、男性健康系列、医美级皮肤护理系列、口腔护理系列等。

棒球卡片制造商Topps寻求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上市

GettyImages-946311098-1200x628.jpeg

北京时间4月6日,美媒消息,知名的棒球卡片制造商Topps正在寻求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以进行上市。如获成功,Topps将重点发力数字收藏品市场。

据报道这家SPAC公司名为Mudrick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 II,其在周二向媒体透露,合并后,新的商业实体的估值将达到11.6亿美元。Topps创办于1938年,公司持有迪士尼、MLB、NHL和MLS等著名IP的特许授权,此外,公司还为爱彼迎、网飞等公司提供礼品卡服务。Topps制作的棒球卡片在卡片交易市场驰名已久,在2020年,公司销售额达到5.67亿美金,较之上年上涨了23%。

Topps于2012年首次推出体育与娱乐领域的数字收藏品交易APP,最近,他们的业务还扩展到了不可替换数字代币领域,也就是所谓的NFT数字资产,该技术使用数字加密手段创建独一无二的代币,每个代币都有自己不可复制的数码标识。这些代币可以被用作线上艺术、音乐或者创意设计的原初版本的数字交易凭证。

宁波富邦拟1.29亿元售出常奥体育51.38%股份,上交所发函问询

 unnamed.png

近日,宁波富邦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拟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常奥体育51.38%的股权分别转让给叁零柒投资15.5322%、灿星基金9.9566%、大运河基金9.9566%、青枫云港7.9652%、九久创投7.9652%。本次标的股权转让的交易价格以2020年10月31日常奥体育评估值2.36亿元为作价基础,经各方协商,确定这51.38%股权的总交易价格为1.29亿元。交易完成后,宁波富邦将不再持有常奥体育股份。宁波富邦方面表示,剥离常奥体育的股权,公司将减少常奥体育经营不确定性造成的影响,增强公司持续经营和健康发展的能力。

4月6日,上交所就此项交易向宁波富邦下发问询函,要求其说明前期论证是否审慎合理;是否存在前后信息不一致的情形;本次交易是否会对公司的主营业务和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利影响;是否会导致公司主要资产为现金或无具体经营业务;以及后续的拟改善经营相关安排。

体育流媒体平台DAZN有意IPO上市

捕获1.png

日前据多家财经媒体透露,互联网体育媒体直播服务商DAZN正在考虑IPO上市的计划。如若成功,DAZN或将成为历史上第一家独立上市的体育流媒体。相关高管表示,对于上市的考量也是为了追求更为长远和灵活的发展路径。

DAZN被誉为体育直播界的网飞,2016年在日本和德国首发上线,之后以欧洲为重心迅速抢占国际市场,去年12月份,DAZN宣布已经为全球200余个国家提供体育赛事直播和付费转播服务。其特色在于适配于多种互联网电视硬件平台,且付费转播包的定价远低于传统电视转播商。然而在媒体版权的巨额投入使其财务状况难言乐观,新冠疫情大流行导致的赛事取消更加削弱了DAZN的营收能力。

据彭博社去年的报道,DAZN曾考虑通过IPO募集10亿美元的融资。但早些时候公司CEO曾回应路透社称,“上市是选项,但不是必须,未来数年我们均有可能进行操作。”

贵人鸟与重整投资人签署重整投资协议

160350160632116400_a700x398.jpg

4月2日晚,*ST贵人公布,根据前期招募和遴选要求,贵人鸟、管理人与泰富金谷于2021年4月1日签署了《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案重整投资协议》。同时,根据泰富金谷的报名材料,贵人鸟、管理人与各方一致确认的其他重整投资人于同日签署了《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案重整投资协议》。法院已裁定公司进入重整程序,但公司尚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

安踏体育拟7200万元收购厂房用地

9c05953d-47b3-4bdd-b2af-5366e83b3ce4_0.jpg

近日,安踏体育发布公告宣布,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泉州市东祎达轻工发展有限公司(买方)与福建安踏投资有限公司(卖方)订立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转让协议,买方将以7200万元的价格收购位于福建省晋江市池店镇东山村的四幅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厂房权益。地块总面积约为3.99万平方米,根据合作建设协议,买方及卖方分别拥有在建的该厂房40%及60%权益,厂房建设将有助提升集团自产鞋类产品的产能,为集团在多品牌策略下发展业务提供助力。

【其他新闻】

重庆出台建设体育强市实施意见,203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2000亿元

rBABDGBmyYmAQXlmAAAAAAAAAAA926.502x277.png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设体育强市的实施意见》公布。意见指出,重庆将加快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努力建设体育强市,于2025年建成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2035年基本建成体育强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9%,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2000亿元。

F1电竞中国冠军赛职业联赛发布新赛季赛程,总奖金达200万

unnamed.jpg

北京时间4月6日,F1电竞中国冠军赛职业联赛官方发布了2021赛季的完整赛程。10支国内职业车队将历经12个比赛日共计23站的比赛以决出冠军。值得一提的事,赛事组委会本赛季设置的奖金池高达200万元,这一数字也是迄今为止国内体育类电竞赛事的最高奖金。其中,车队总奖金为191万元,年度冠军车队奖金60万元、亚军35万元、季军25万元,而年度排名的车手也将分别获得5万元、3万元和1万元的奖励。

F1电竞中国冠军赛由交通银行冠名赞助。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模拟器竞速比赛,该赛事去年还在上海进博会开设了展位,并且成为了中国首个电视台全程直播的电竞赛事,在各大平台共吸引了超过5300万人次观赛。

中国斯诺克球手颜丙涛签约元诚号普洱茶

微信图片_20210408100739.jpg

北京时间4月7日,中国斯诺克球手颜丙涛正式与高端普洱茶品牌元诚号达成代言协议。签约后,颜丙涛将成为元诚号的全球代言人。双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共同推动斯诺克运动和普洱茶文化的普及与发展。另据透露,在4月17日即将举行的斯诺克世锦赛上,颜丙涛本人将把元诚号普洱茶品牌带到斯诺克赛场之上。

颜丙涛2000年出生,是中国斯诺克的新生代领军力量,于2019年首次问鼎排名赛冠军,并在今年1月的斯诺克大师赛中接连战胜众多名将首夺“世界三大赛”冠军。

因美国党争,2021赛季MLB全明星赛被迁出亚特兰大转址丹佛

atlanta-2021-mlb-all-star-1040x572.jpg

据美媒消息,美国职棒大联盟MLB日前宣布,将原定于在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举办的2021赛季MLB全明星赛迁出,以抗议佐治亚州州长新近签署的对未来邮寄选票进行限制和对投票者身份加强监管的法案。之后,MLB选择将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作为本年度全明星赛的举办地。

2020美国大选导致的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之间的明争暗斗并没有随着新总统就职而偃旗息鼓,相反,两党继续在多个政治领域全面开战,其中就包括未来如何加强投票的合法性监督这一议题上。共和党坚持要求对邮寄选票加以限制,并对投票者身份进行监管。但民主党则认为这样的主张会使得少数族裔和有色人种在投票中处于劣势,甚至干扰其投票意愿。而2020美国总统大选,支持拜登和民主党获胜的关键恰恰是上述群体的邮寄选票。需要指出的是,丹佛目前的州长本人正是民主党籍,而丹佛市议会也由民主党占控制地位。

在大选中失利的前总统特朗普就针对MLB的动作发表声明,呼吁民众“抵制棒球,和所有影响选举自由公正的商业组织”;而出身民主党的前总统奥巴马却与其大唱反调,公开支持MLB,因为其“力挺了全体公民的投票权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