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欲迎球迷回归:承办城市有几家做好了准备?

雷汉默04-08 18: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4月7日本周三,原本是欧足联制定的“最后期限”——在这一天2020欧洲杯的12座主办城市必须向该组织确认,自己是否能够满足让观众入场看球的要求。但现在这一期限已经被推迟到了4月28日,而推迟的原因也很简单。由于疫情在欧洲各国的严重程度不同,各国的防疫政策也有差别,所以并不是所有主办城市都能在现在就拿出明确的答复。希望欧洲杯还能顺利进行的欧足联也只能暂时选择“观望”。

96954.jpg

首先足以令人感到欣慰的是,随着新冠疫苗在欧洲部分地区的大面积接种,有部分政府已经对控制住疫情表现出了极强的信心,也已经给欧洲杯球迷入场开了绿灯。在这方面,英国算是走得比较靠前的。该国政府刚刚公布了从4月12日开始的逐步“解封”政策,而本赛季的足总杯半决赛、决赛以及联赛杯决赛也已被批准试水,会向数千甚至上万名球迷开放。于是乎对于今夏的欧洲杯,伦敦方面也是比较有把握,基本确定从5月中旬开始的各种体育赛事可以拥有最多1万名现场观众。到6月21日之后,这一“额度”还将大大增加甚至达到“没有上限”。换言之在最乐观的情况下,于温布利大球场进行的欧洲杯决赛甚至有可能“满员”。

_117875179_gettyimages-1285330841.jpg

除英格兰的伦敦之外,苏格兰的格拉斯哥,荷兰的阿姆斯特丹,丹麦的哥本哈根、俄罗斯的圣彼得堡、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和意大利的罗马目前也都基本确定会允许球迷入场观战欧洲杯。其中苏格兰政府是在本周三发布了通告,批准汉普顿公园球场在6月可以容纳1.2万名球迷。这一数量接近该球场总容量的25%。而荷兰足协也确认能够坐下5.4万名观众的克鲁伊夫球场将向1.2万名球迷开放。

哥本哈根方面,他们向欧足联做出的保证是“1.1万到1.2万人”,考虑到帕肯球场的容量只有3.8万,丹麦允许的现场观众密度其实更高。俄罗斯政府则表示有望让圣彼得堡体育场的座位只空出50%,那也就意味着将有3.2万名球迷到场。至于罗马,根据意大利足协在本周二公告,该国政府原则上已经同意让球迷现场观战欧洲杯,但具体允许的人数目前还没有确定。

794705_Viator_Shutterstock_460244.jpg.jpg

剩余还有接近一半的主办城市,眼前的情况则不太乐观。其中慕尼黑方面是没有对入场球迷的人数做出保证,因为德国最近的日新增病例又有攀升的趋势。另外在本周早些时候,还传出过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因防疫原因有可能放弃承办欧洲杯的消息。而毕尔巴鄂方面虽然此前也曾表示有望向球迷开放球场25%的容量,但本周三西班牙足协的声明却表示他们无法与巴斯克地区政府达成一致,欧洲杯球迷入场也就无从谈起。

至于匈牙利的布达佩斯、阿塞拜疆的巴库,目前则都没有对能否让球迷入场明确表态。在欧足联推迟期限之后,这些承办城市有三周的时间去考虑和决定。他们有可能遵循原计划,也不排除会有人选择放弃。目前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欧足联会让已经推迟了一年的欧洲杯“如期举行”,从6月11日到7月11日结束,只是具体的比赛地点有可能会发生改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