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容满编 攻强守弱的麦克勒莫能为湖人带来什么?

白亼04-08 11: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交易窗口关闭之前,湖人队就曾将波普、哈雷尔和小加摆上货架,尝试补强球队的侧翼。北京时间昨天,佩林卡最终决定签下不久之前被火箭裁撤的本·麦克勒莫,填上了球队阵容中的最后一个空缺。据悉,在麦克勒莫恢复自由身之后,包括雄鹿以及76人都对其表达过签约的兴趣。值得一提的是,麦克勒莫的经济公司也是里奇·保罗的Klutch sports,他成为了湖人队继詹姆斯、戴维斯、波普、哈雷尔和塔克之后,第六位由Klutch Sports代理的球员。

“我们在此前与火箭队的系列赛中就已经知道,麦克勒莫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投手,”沃格尔说道:“就像我所说的,我们本赛季希望全力冲击总冠军,所以要尽可能地补强球队的火力输出。麦克勒莫来到球队之后,能够显著补强三分球能力,持球人可以在遭遇包夹之后把球交给他,也能够增强突破分球的得分效率,期待麦克勒莫可以获得不错的轮换时间,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沃格尔表示,麦克勒莫将会在迈阿密与球队汇合,与湖人一同开启五场东部客场之旅。如果核酸检测通过,那么麦克勒莫最早就能够在明天与热火的比赛中登场。

职业生涯中,麦克勒莫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6.3%,过去两个赛季效率国王和火箭时期,其三分球命中率均超过40%。去年,全联盟中仅有11位球员能够在场均出手6次三分球的情况下保持40%的命中率,麦克勒莫就是其中之一。不过在本赛季,或许是因为哈登的离开,麦克勒莫的三分球命中率下滑明显,仅有33.1%。在詹姆斯复出之后,麦克勒莫将会获得大量的空位三分球机会,如果能够延续上个赛季的表现,他将会成为湖人队侧翼最可靠的得分点。

GettyImages-1230565807-1024x683.jpg

与去年的那支湖人队相比,本赛季紫金军团的角色球员阵容的整体调性,由防守转向了进攻,麦克勒莫也是一样。虽然他的侧翼火力输出符合沃格尔的要求,但是防守能力却让他并不符合“3D”侧翼的模板,他甚至可以说是这支球队中侧翼防守能力最差的锋线之一。防守三、四号位,麦克勒莫的身高臂展均处于劣势,而防守一、二号位,他的移动能力也会被对手完爆。

不过很显然,防守能力的欠缺并不会困扰沃格尔,三分球能力依然是他最看重的事情。“如果我们要增加一位球员,最需要的就是进攻能力,想要拥有一位能够融入球队体系和进攻节奏的球员。”沃格尔说道。在买断市场上,奥托·波特和布莱德利都曾是湖人队关注的对象,但是火箭与魔术无意将其买断,麦克勒莫就成为了湖人最好的选择。

本赛季,三分球投射一直都是湖人队的痛点之一。赛季至今,湖人队场均35.3%的三分球命中率位列联盟第23位,场均三分球命中数则为10.8次,位列联盟倒数第四位。如果说麦克勒莫来到湖人队之后,能够刷出35%到40%的命中率,那么他的轮换地位很有可能会迅速超过马修斯与波普比肩,和库兹马成为詹姆斯在三分线外最重要的左右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