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球迷有福! 中超揭幕德比战或开放超2万座位

马德兴04-08 11: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今年中超联赛揭幕战将按照在广州进行,而且基本敲定将在天河体育中心展开,将由广州队迎战广州城队。对广州球迷而言,或许可以在时隔一年多之后重新踏入天体,在家门口观战这场久违了的“广州德比”。据了解,如果一切都顺利,本场比赛至少可以允许有超过2万名球迷进入现场观战。

23E9C679-FAE3-4E4F-BA15-5F6C545A019C.jpeg

受到疫情的影响,中超联赛在今年的第一阶段依然将采取集中赛会制的办法。当然,在球迷看球的问题上,早在今年中国传统新春佳节之前,作为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联合会(亦即“职业联盟”)的工作小组就已经向上级部门申请全面开放球迷进场观战,而且是希望能够尽可能多的允许球迷入场观战。得到的反馈是比较积极的。

先前曾有消息称,将有可能允许最多15000人入场观战揭幕战的比赛。但实际情况可能更为乐观。经过中国足协和中足联的努力,加上广州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届时很有可能会超过2万名球迷进入现场观战。在目前的防疫政策下,再加上原有相关的安保规定,天河体育中心可以容纳5万人,正常情况下只能对外销售3/4的座席,其他位置则留给安保以及主客队球迷隔离。而在疫情期间,现场观众人数又有不得超过50%的规定。所以,最多情况下,这场“德比战”对外开放的座席应该可以达到2.6万个。当然,最终入场的球迷会有多少?目前很难预料,但乐观的话,超过2万人应该是可以做到的。

从中足联的角度来说,受到疫情的冲击,再加上目前各俱乐部背后的母企业或公司都遭遇不同程度的困难,如何进一步做好市场开发工作?这显然是中足联接下来工作的重点。这其中,门票收入显然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毕竟在去年的中超联赛中,受到疫情的冲击,各队在这方面的收入几乎为零。目前,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完全的控制,因而如何有序地开放观众、吸引更多的球迷到现场观战?这当然是工作重点之一。所以,这场中超联赛的揭幕战,争取让更多的球迷入场观战,一直是中足联工作努力的方向。如果在揭幕战中能够有更多的球迷入场观看,这无疑将会对今年的中超产生积极的影响,更是传递一个积极的信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