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线无莱万效率大打折扣 拜仁狂轰31脚射门仍落败

杨子江04-08 07:21 体坛+原创

拜仁2比3巴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拜仁慕尼黑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扳平,但姆巴佩梅开二度状态奇佳,拜仁慕尼黑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主场2比3负于巴黎圣日耳曼,欧冠19场比赛不败的纪录被终结。除了姆巴佩之外,巴黎门将纳瓦斯是客队能取胜的头号功臣。在多名主力伤病的情况下,拜仁慕尼黑要想在次回合实现逆转,面临着极大的困难。

VLO7343MVJDVNOC72WTODRWV2U.jpg

格纳布里感染新冠,莱万伤停,这对拜仁攻击线构成极大考验,去年10月格纳布里曾经被检测为假阳性。与周末对阵莱比锡相比,弗利克让博阿滕与戴维斯坐在替补席。双方进入状态都非常快,开场2分钟舒波-莫廷头球击中横梁之后,基米希在中场拿球被抢断,迪马利亚中场策动,内马尔中路突破后分球,姆巴佩的劲射被诺伊尔扑了一下后撞入网窝。拜仁过去8场欧冠,只有1场做到未丢球,后防表现明显并不稳健。

比分落后的拜仁疯狂反扑,无奈纳瓦斯“开挂”,穆勒、戈雷茨卡和帕瓦尔都有极佳的破门机会,可都被纳瓦斯拒之门外。缺少莱万的拜仁慕尼黑在浪费了大把机会之后再遭暴击:第28分钟,内马尔送出过顶传球,马基尼奥斯反越位成功单刀面对诺伊尔推射破门,进球之后巴西人随即因为大腿拉伤被换下。拜仁也马上做出调整,戴维斯替下有伤的戈雷茨卡,埃尔南德斯回到中后卫位置上搭档聚勒,阿拉巴位置前提到后腰搭档基米希。第37分钟,帕瓦尔右路传中,舒波-莫廷中路头球攻破旧主大门。可5分钟后,拜仁就不得不再次因为球员受伤做出调整:博阿滕对位换下了受伤的聚勒。

整个上半场拜仁慕尼黑射门15次,创本赛季各类赛事新高,可只有两次射门的巴黎圣日耳曼却2比1领先。前拜仁球员哈格里夫斯在中场接受采访时说:“看起来的确有些荒谬,但拜仁在上半场表现得显然更好,上半场双方这种踢法,让人感觉还会有很多的进球。”

拜仁 1.jpg

第60分钟,基米希右路开出任意球,穆勒中路头球跃起头球攻门扳平比分。之后拜仁试图给对手施加更多的压力,但却被大巴黎再度获得反击机会:第68分钟,姆巴佩单挑博阿滕,在禁区内打近角梅开二度。天空台认为,虽然姆巴佩表现神勇,但大巴黎本场比赛能取胜的最大功臣还是纳瓦斯——全场拜仁射门31次,射正的次数高达12次,却只能接受输球的命运。拜仁欧冠19场不败的纪录被终结,拜仁上一次欧冠输球是在2019年3月13日,欧冠1/8决赛1比3负于利物浦。这也是弗利克执教拜仁之后首次在冠军联赛中输球,之前的战绩为15胜1平。两队欧冠历史总交锋战绩,拜仁4胜6负处于下风。

天空台认为,本场比赛拜仁暴露的问题非常明显:进攻端缺少莱万也缺少效率,格纳布里的缺阵也使得弗利克很难再做出调整;防守端面对大巴黎的高速反击缺少应对手段,单场丢三球暴露出了后防线的巨大隐忧;要想翻盘难度巨大,毕竟莱万与格纳布里次回合也很难复出,而聚勒和戈雷茨卡要休养多久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主教练弗利克面临执教拜仁之后的最大考验。不过说大巴黎已经实现了对上赛季决赛的复仇依然为时过早,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拜仁翻盘难度很大,但如能更好把握机会,依然有望晋级。

这场比赛也是巴黎首次在淘汰赛阶段击败卫冕冠军,此前他们曾两次遭遇卫冕冠军,战绩为全负:1994-95赛季半决赛对米兰,主场0比1,客场0比2;2017-18赛季对皇马,客场1比3,主场1比2。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