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分战赢球+迪巴拉破门 皮尔洛遇险加图索再相助

李辉04-08 05: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意甲第3轮

尤文图斯2比1那不勒斯(战报

12’C罗、72’迪巴拉/89’因西涅

欧冠出局后,尤文图斯剩余赛季最重要的两场比赛一是意大利杯决赛,那将直接决定球队赛季是否能有冠军进账,二便是和那不勒斯的这场补赛。赛前,尤文排在联赛第4位,仅仅领先那不勒斯1分,落后第3名亚特兰大2分,这样的一场六分之战,输赢对于球队的影响是天差地别的,甚至媒体曝出,如果本轮继续无法取胜或是直接输掉比赛,那么皮尔洛将直接下课。

有趣的是,皮大师执教生涯的首场生死之战,他遇到了当年无数次给他保驾护航的加图索,最终的结果就如同当年的翻版,加图索再次让皮尔洛躲过一劫。

吸取了过去几场的教训,皮尔洛此役在用人上做了改进,连续出现失误的庸才库卢塞夫斯基整场做冷板凳,状态火爆的基耶萨成为尤文进攻真正的核心,同时夸德拉多也重新来到了边前卫的位置上,这样的做法使得在进攻端,尤文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第12分钟,C罗的进球80%的功劳要记在基耶萨账下,这名意大利年轻边锋在两人的夹击下仍然能够完成突破并且送上了高质量的传中。

如果说过去8场直接制造8球的基耶萨的精彩表演是“准时到来”的话,那么迪巴拉攻入的球队第二球毫无疑问便是“雪中送炭”,这是阿根廷前锋自去年3月对阵国际米兰以来首次在联赛中取得进球,本赛季,迪巴拉饱受伤病困扰,就在尤文球迷都开始逐渐淡忘他时,迪巴拉的进球来得足够的及时且关键,不仅对于本场比赛,他扼杀了那不勒斯扳平比分的希望,对于接下来的赛季,迪巴拉的回归进球给了皮尔洛更多的选择。这个赛季,皮尔洛基本确定了442的阵型,但在双前锋的用人安排上,尤文始终缺少一个能够串联进攻或是在狭小空间里创造进球、取得进球的球员,放眼整个尤文,迪巴拉是那个唯一能做到这一点的“9号半”球员。

除了首发阵容的调整外,本场皮尔洛在换人上也展现了自己的优点:不在关键时刻耍个性,此役他换上的3名球员分别是迪巴拉、阿图尔和麦肯尼,上场都灵德比前,三人因为聚会违反了球队安全防疫的规定,最终遭到禁赛,当时尤文官方表示这不是皮尔洛的决定而是球队管理层做的决定,从本场的换人也可以看出,皮尔洛还是非常需要“聚会三人组”,因为他清楚的知道,就技术特点和能力来看,这三名球员能够在替补上场后给球队带来实质性的帮助,因此皮尔洛并没有像一些个性主帅那样会继续惩罚这些违反规定的球员。

赢下那不勒斯后,可以确定的是,皮尔洛的帅位得到了暂时性的稳固,但接下来他身上的担子依旧沉重,联赛还剩9轮,领先那不勒斯4分的优势无疑不够保险,至于争冠,拿皮尔洛赛后的话来说“这和我们已经没有关系了。”

尤文图斯阵容:77-布冯、13-达尼洛、3-基耶利尼、4-德利赫特、12-桑德罗、16-夸德拉多(68’ 14-麦肯尼)、25-拉比奥、30-本坦库尔、22-基耶萨(79’ 5-阿图尔)、7-C罗、9-莫拉塔(68’ 10-迪巴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