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M难以适应新赛制,昔日冠军或将缺席PELS1总决赛

锦丰04-07 18:45 体坛+原创

PEL开赛至今,各家战队彼此间竞争十分激烈。赛事主办方在赛事奖金端的大量投入成功调动了各家战队准备赛训工作的积极性。四周比赛,每周的赛事冠军获得者皆不相同,这便是最好的证明。

本周四,2021 PEL S1赛季的最后一周常规赛即将打响,本周比赛的战况将决定各自在周积分榜单上的最终归属。届时,排名前十五名的战队将参加本赛季总决赛,最终的赛季冠亚军会得到参加今年和平精英亚洲邀请赛的参赛资格。与之相反的是,排名末尾的五支战队不仅将失去争夺亚洲邀请赛参赛资格的最后一丝希望,而且他们还将彻底无缘本赛季最后一周的所有赛事。

而最令人感到惋惜的是,上一赛季的冠军战队,曾与NV-腾讯视频战队并称“PEL双雄”的4AM如今正离这一危险境地越来越近。

图片1.png

新赛制制约下的4AM

作为2020 PEL S3赛季冠军,4AM在本赛季表现得似乎有些水土不服。其整体表现高开低走,前两周周决赛分列第六与第九,后两周则接连未进周决。按照本赛季的周积分规则与当前的积分现状,官方预测的总决赛晋级线为17分。目前4AM周积分仅为12,距离晋级线仍差5分。在接下来的一周比赛中,4AM需要打进周决并在周决中排名前八方才有机会晋级赛季总决赛。

图片2.png

回顾4AM本赛季的整体表现,不难看出赛事规则的改动对4AM造成了十分明显的影响。排名分的降低大大提升了比赛整体的竞争激烈程度,这样的比赛环境对于以稳健运营著称的4AM而言有些难以适从。刚枪本已是他们的短板,排名分比重下调更是让这支队伍运营压力骤增。上周晋级赛,4AM多次在圈边与其他战队交手,始终是输多赢少。五局比赛下来,4AM仅积17分。

对于4AM而言,现在的他们在赛场上既难以在正面刚枪破敌,也难以通过过往的运营策略让自身存活到最后以保一个较好的名次。在当下团队打法与全新比赛环境进行磨合的这段时间里,缺乏稳定的得分手段是他们面临的最大难题。最后一周常规赛即将来临,如若想要晋级赛季总决赛,这对于当下的4AM而言,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纵向来看,4AM需要在剩余不多的时间里尽可能地解决自身存在的种种问题。另外,周积分榜上与4AM排名相近的那几支战队同样也是不容忽视的存在。在本周常规赛中,那些在晋级边缘挣扎的战队同样也会为了赛季总决赛做出最后一搏。

神鬼难辨的ST&DKG

就本赛季常规赛来看,ST每周在晋级赛与周决赛上的表现存在着比较明显的差距。四周常规赛,ST有三周晋级赛位列前五提前晋级周决赛;但在周决赛中,他们却只能排到中游甚至中下游。四周周决的排名分别是第七、十二、八、十三。在最近一周的周决赛中,ST每一小局的得分基本皆为个位数,有的小局更是只得1-2分。因此对于ST而言,如何改变他们在周决赛上的低迷状态将成为他们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如果这一情况在本周比赛中没有得到改善,那么ST仍存在着被总决赛拒之门外的可能。

从赛场表现来看,DKG可谓是加强版的ST。本赛季四周常规赛,DKG是全PEL唯一一支连续在晋级赛阶段保持前三的战队,但他们在周决赛上却始终表现低迷,这支战队正因此被解说与观众戏称为“周四的神,周日的鬼。”

图片3.png

随着如此富有戏剧性的场景反复在DKG身上发生,“周四的神,周日的鬼”正在逐渐变成外界对于DKG的重点认知标签,这对于一支竞技战队而言并不是件好事,DKG如若想要摆脱这样的刻板印象,那么他们则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把握住他们为数不多的机会。

自我救赎的TMG

上周周决赛开赛前,TMG在周积分榜单上仅积2分排名倒数。但通过在周决赛上的出色发挥,他们成功将晋级的主动性抢回到自己手中。

排名第15的TMG战队目前积12分,与晋级基准线相差5分,虽仍有一定距离,但如若能将上周比赛的火热状态延续到本周,那么他们仍将保有较大的晋级可能性,对于4AM而言也是不容小觑的竞争对手。

4月8日,2021 PEL S1赛季最后一周常规赛即将开启。战术竞技的赛场上充满了变数。最终究竟会是哪十五支战队对赛季总冠军发起冲锋,还请诸位届时一同见证这一结果的诞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