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称未收到朝鲜退出东奥申请 日方仍在研究对策

麦芽04-07 1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4月6日,朝鲜在朝鲜体育省运营的网站“朝鲜体育”发布消息称将不会参加7月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其理由是为了保护运动员免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共同社报道称,国际奥委会(IOC)尚未收到朝鲜的正式申请,但国际残奥委会(IPC)透露,朝鲜已告知不参加东京残奥会。

5fc63c6ff3e8a40965a9df50.jpg

IOC发言人称,IOC方面试图多次邀请朝鲜进行电话会议,但对方一直未有回应。而《奥林匹克宪章》规定“各国和地区奥委会(NOC)有义务派遣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但IOC还没有收到朝鲜不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正式申请。4月6日下午,日本奥运大臣丸川珠代也表示仍在确认朝鲜退出东京奥运会的相关信息。

在日本疫情再次蔓延及被指疫苗接种迟缓的情况下,朝鲜是首个表明不参赛的国家,此事有可能对其他国家和地区造成影响。朝鲜上一次缺席奥运会则是在继南北对立的1988年汉城奥运会,共同社表示,若朝鲜缺席东京奥运会,是对一直通过奥运会推动南北融合潮流的IOC而言也是沉重打击。

日本3月25日启动了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但据称传染性强的变异新冠病毒也在蔓延。面向奥运会的测试赛及国际大赛难以举办的情况持续,为实施比赛采取怎样的边境口岸对策也成为日方悬而未决的事项。奥组委相关人士指出:“朝鲜的做法或许导致有其他国家认为‘东京奥运会危险’。应尽快说明具体对策。”

IOC主席巴赫在平昌冬奥会后的2018年3月曾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谈,朝方表示有意参加东京奥运会。2019年2月IOC和韩国、朝鲜就在4个项目上组成韩朝联队达成了共识,但预赛结果及融合停滞导致没有具体进展。如果朝鲜不参加,则东京奥运开幕式的韩朝共同入场也将无法实施。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