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那不勒斯迎来关键战 皮尔洛加图索同命相怜?

宁穆04-07 0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本周中,意甲将迎来一场非常重要的补赛,尤文主场对阵那不勒斯。两队同积56分,位列第四位和第五位,输球的一方,争四形势就将非常严峻。

一边是两轮没有赢球的皮尔洛,一边是已经取得四连胜的加图索,两人同为世界杯冠军成员及AC米兰的功勋球员。从执教的角度来说,加图索已经饱尝喜怒哀乐,来到那不勒斯前,43岁的他已经打造了一套属于他的鲜明打法,至少在人员齐整时,加图索的球队还是可以充分执行他的战术理念的。至于皮尔洛,在成为尤文主帅之前,他只和尤文图斯U23队签约10天,之后便临危受命。

Gattuso-Pirlo.jpg

在加图索带领之下,这支那不勒斯形成了鲜明的特点,进攻很有特色,场均打入2.28球,球队多点开花,球队共有5人至少在本赛季打入6球,让对手防不胜防。而尤文图斯?很多人都说他们有C罗依赖症,数据似乎也证明了这一点:25场比赛打入24球,C罗高居射手榜第一位,却也让尤文其他球员的发挥受到限制。

当然,老妇人现在的防守还是值得皮尔洛骄傲的,至今他们也只丢了25球,联赛最少,但最近4场比赛他们丢了5球且场场丢球。在面对中小球队时,皮尔洛的球队无法占据明显优势。赛季至今,尤文图斯平了8场比赛,比那不勒斯多6场,那不勒斯的输球场次是尤文图斯的两倍,达到了8场。

本赛季,皮尔洛带队在欧冠小组赛中拿到小组第一,也拿到了意大利超级杯冠军,闯入了意大利杯的决赛。而在欧洲赛场,两个人的命运几乎相同,在首轮淘汰赛便已出局。

赛季结束后,两人或许都会离任。皮尔洛是因为无法让管理层信服,而加图索则是因为与德劳伦蒂斯之间关系不佳。作为意大利新一代教练中的代表,他们都不算特别成功,未来的路还很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