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季后赛关键阶段 国王惨遭四连败或提前掉队?

韋人匕04-06 14: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摆脱膝伤困扰的丹吉洛·拉塞尔迎来复出,凭借他在最后6分43秒狂砍13分的表现,森林狼以116比106击败国王。

首节比赛,国王以29比26的微弱优势领先,森林狼在第二节打出了一波10比1的进攻高潮,随着安东尼·爱德华兹的三分命中,森林狼以39比35领先。半场结束前4分钟,国王已经落后4分,但他们又还以一波14比6,重新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伊始,国王夺回了领先优势,第三节还剩3分11秒,哈里森·巴恩斯命中三分,国王的领先优势达到8分。但是,森林狼在最后三分钟再次将比分追平。末节,森林狼在1分59秒内打出一波12比0,迅速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终场前4分38秒,拉塞尔命中一记跳投,森林狼以106比95领先。最后一搏的国王,凭借迪阿隆·福克斯的三分和哈利伯顿的两分,一度将分差再次迫近至4分,但唐斯的一记三分和拉塞尔的罚球,帮助森林狼锁定了胜局。

GettyImages-1308344283-620x370.jpg

全场比赛,拉塞尔得到25分,唐斯拿到23分13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爱德华兹也贡献19分8篮板5助攻。尽管国王当家后卫福克斯拿到全场最高的31分5篮板9助攻,老将巴恩斯也斩获21分12篮板,希尔德砍下18分7篮板3助攻2抢断,但国王还是输掉了比赛,惨遭四连败。

“很遗憾,我们又度过了艰难的时刻。”国王主教练卢克·沃顿说道,“我们经历过这种局面,我们会再次努力摆脱这种困境。”

对于正在冲击季后赛的国王来说,这场失利的影响不言而喻。目前,国王以22胜29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12位,落后第10名的勇士1.5个胜场,与第11名鹈鹕的差距为1个胜场。在剩下的21场常规赛中,国王的战绩压力相当大。

“季后赛球队正在争夺位置,而像我们这样的球队正在努力迈进大门。”巴恩斯说道,“我们必须有一种紧迫感,那就是真的没有明天了。你输掉了太多的比赛,差距开始扩大,你将无法弥补这种差距。对于我们来说,如果我们没有那种紧迫感,那么比赛对于我们而言也没有了意义。”

EyQibanVgAEpGYi.jpg

“我们要找到办法打出稳定的表现,打出我们的水平,而不是根据对手的水平打球。”巴恩斯继续说道,“无论面对哪个对手,如果我们的对手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我们就会打出自己的最佳表现,如果对手是一支与我们战绩相当的球队,我们的努力程度可能就会降低。无论如何,我们总是会根据对手的水准不同选择不同的比赛方式。”

本赛季的赛制为国王提供了一次进入季后赛的绝佳机会,所以在常规赛的收官阶段,这支年轻球队肯定会拿出全部力气。

“这与之前有所不同,以前必须闯进前八名。当然,我们现在的目标也是前八名,因为前八进入季后赛的概率更大,只要赢一场附加赛就可以进入下一轮。”福克斯说道,“我们要延续之前的表现,在防守端更加投入,这也是我们能获得更多胜利的原因。今年后,我们的防守排在联盟第十,这会给对手制造很多麻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