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NCAA决赛说起 美国校园足球比赛都要戴口罩?

毕陌04-06 17: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今天早些时候结束的NCAA决赛中,贝勒大学86:70击败了冈萨加大学,获得了本年度NCAA的冠军。

在NCAA因为新冠停摆一年之后,这项美国校园最受瞩目的体育赛事今年顶着疫情恢复——当然是有条件的。进入最终阶段的各支球队要去印第安纳波利斯集中比赛,观众人数也作了限制。

1617686332183096626.jpg

贝勒大学夺冠,今年没啥气氛啊

今年为了防疫,职业俱乐部都焦头烂额左支右绌。为了充分保障青少年的身体健康,校园体育的组织方则更加狼狈。

日本一年一度的高校足球大赛,以往热烈的应援活动荡然无存。去年静冈学院对青森山田的决赛,埼玉世界杯球场进入了5.6万人,今年山梨学院对青森山田的决赛,由于日本正处于第三波疫情中,这项令无数中国足球人羡慕的赛事观众席上空空如也。

1617686165815073804.jpg

疫情前的日本高中足球联赛决赛

1617685994273086372.png

今年的日本高中足球联赛决赛

日本的高校大赛也好,NCAA决赛也好,起码还是正常的体育比赛。

但由于不同地区的新冠防疫条例各有差异,美国一些州把校园体育比赛改得面目全非。

比如东北的佛蒙特州,高中排球比赛从排球馆改到室外(应该是为了通风),高中足球比赛从11人制改为7人制(这样比较有社交间距?)。

1617686451907063228.jpg

佛蒙特州的高中室外排球比赛,球员都要戴口罩打球

规则改变比较夸张的是在文教大州马萨诸塞——在这个名牌高中扎堆,学区房遍地的地区,马萨诸塞校园竞赛组织为了防疫,对足球比赛规则做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身体碰撞,禁止

铲球,禁止

头球,禁止

界外球,禁止——怕手不干净,把病毒带到足球上面。

比赛在死球状态重启后,球员的站位互相必须间隔6英尺(1.8米)。

1617686744454058079.jpg

马赛诸塞州校园足球比赛的新冠新规

比赛基本着装加上了一条——戴口罩比赛。

(这个,有人说会增大猝死概率)。

image.png

55.jpeg

除此以外,更让教练无语的是,在马萨诸塞州的防疫新规下,球队训练没法搞分队比赛,只能把球员以5-10人分成各小组各自训练。

美国高中体育赛事总裁尼霍夫表示,美国50个州还没哪个州像马萨诸塞一样几乎彻底改变了足球运动。

77.jpg

马萨诸塞州的中学足球比赛,口罩必须

当然,有一些州比较省事——比如像加利福尼亚州,直接取消秋季(即赛季初段)的高中体育比赛。

但是对于要申请大学奖学金的体育生来说,取消比赛令他们抓狂。所以马萨诸塞州采取了一个折中方案——各项高中赛事照常进行,但是把马萨诸塞州各项防疫措施加到了体育比赛中,让比赛变成了四不像。

以上新规如何改变足球比赛,点击这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