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资格赛上演“传奇之战” 亨德利获胜仍不满意

刘七七04-06 1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4月5日,58岁的“白旋风”吉米•怀特与老对手“皇帝”亨德利再次于世锦赛相遇。资格赛首轮,亨德利6比3战胜怀特,进入资格赛第二轮,将对阵中国选手徐思。

3024002-62035768-2560-1440.jpg

开局阶段两人都比较慢热,怀特零敲碎打拿下第一局。亨德利在第二局多次上手,分别打进37和34分,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激战至争彩阶段,亨德利成功做出斯诺克后,又打进远台黑球,赢下了这局持续43分钟的鏖战。

局休之前,亨德利还打出一杆50+,取得了3比1的领先。下半场比赛迎来转折点,亨德利加快节奏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六局怀特原本有机会追回差距,但在打进58分后错失底袋红球。亨德利上手打出一杆66分,拿到连续4个赛点。没有退路的怀特展开绝地反击,打出单杆58分后有拿下第八局,将比分追至3比5。不过第九局,亨德利打出单杆52分,兑现赛点赢下了在世锦赛上的第100场比赛。而止步于资格赛首轮也意味着怀特需要通过Q School或者新的邀请外卡才能在下个赛季继续征战职业台坛。

赛后亨德利点评道:“对我们俩的表现我并不满意,我本希望我们都能打出更好的状态,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比赛的过程很紧张,而吉米看起来受到了影响。我试着去放松和享受比赛,结果对于吉米大概比对我来说更重要。当你回看那些年我们打过的决赛,我们都有非常自然流畅的出杆。但今晚的比赛我们都打得磕磕绊绊,平均出杆感觉像是有四分钟那么久。”

“唯一让我感觉找到点节奏的时候是清台取得5比1领先的时候。我内心有些变化,有非常强烈的意向想要再拿下一局。当我需要做一杆斯诺克的时候,那正是我所想要的!所以今晚的比赛中还是有一些高光时刻的,我也很开心最终能赢得比赛。目前我还没能把练习中的成果完全转化到赛场上。”亨德利继续说道,“我想以这样的表现,我还不至于威胁到任何选手。下一轮比赛我仍然是不太被看好的那一方。我只是继续往前走,尽量保持着比较低的预期。能打进正赛对我来说太快了。每一场比赛都是额外的奖励,帮助我适应比赛的节奏。下个赛季将会更加不同,我应该会参加更多更加激烈的比赛。”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