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争冠对决如今变味 尤文那不勒斯死磕争四

宁穆04-05 0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尤文图斯与那不勒斯将在周中迎来一场补赛,这依然是一场焦点之战,只不过比赛的味道已经变了——曾经的争冠之战,变成了欧冠资格争夺战。

过去的这一周两支球队都不算顺利,那不勒斯4比3惊险战胜克罗托内,尤文图斯2比2战平都灵。尤文已经落后国际米兰12分,那不勒斯与尤文同分。一旦输掉这场补赛,尤文甚至会欧冠资格告急,这显然不会是尤文能够容忍的。

16173790777140.jpg

尤文图斯换帅越换越差,很多人已开始想念阿莱格里,内德维德们则坚持走皮尔洛路线,拒不接受此次选择失败的事实。结果呢?快一个赛季下来,人们也没有看明白皮尔洛到底想让这支球队变成什么样,大家记得的更多是阿图尔、库卢塞夫斯基们的回传失误送礼。老妇人自上而下都不承认有C罗依赖症,但很多时候他们只能依靠C罗的个人能力。从争冠军团滑落至欧冠资格可能不保,尤文的警钟已经响起。

相比之下,其实那不勒斯这段时间的表现是可圈可点的,他们在过去六周内已经追上了很多积分差距,但球队却还是遭到那不勒斯媒体诟病。为什么?那不勒斯的发挥不够稳定。以和克罗托内的比赛为例,上下半场那不勒斯差异明显,也是这两个赛季以来那不勒斯的真实写照。上半场球队还能够执行加图索的战术意图。但到了下半场,那不勒斯开始迷失。球队最多只能踢半场好球,更多时候依靠因西涅、梅尔滕斯或奥西门的个人能力解决问题。

周中的这场比赛,我们或许可以想象一下,场面上或许看不到太多战术理念,尤文图斯要指望两个边路四十五度传中找到C罗或莫拉塔,靠着他们的个人能力解决问题。那不勒斯?也只能依靠锋线的个人发挥。曾经的精彩交锋,如今已经有点食之无味的感觉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