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悄然升级!得分虽降但更高效 保罗又立功

李喜林04-04 22: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太阳在本赛季蜕变成为黑马,与两位年轻球员布克和艾顿的进步大有关系。保罗作为老将保驾护航,太阳还需要年轻人冲击拼杀。

艾顿的身板令人艳羡,2018年参加选秀大会,他力压东契奇、特雷·扬、马文·巴格利等人当选状元。他被誉为邓肯与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结合体。不过,这样一位天赋出众的巨星没有被太阳当成绝对核心培养,他的光芒被同届的东契奇和特雷·扬所掩盖。这个赛季的艾顿得分下降了,但他并不是退步了,而是取得了更大的进步,变得更高效了,只不过他做出了巨大的牺牲。

usa_today_15673603.0.jpg

保罗的到来,艾顿变成了球队第三球星,他的出手数减少了。本赛季的艾顿场均得到14.5分10.8篮板1.5助攻,投篮命中率60.8%。艾顿菜鸟赛季场均得到16.3分,上赛季场均得到18.2分。他菜鸟赛季场均能出手12.3次,上赛季场均出手14.9次,这个赛季下降到10.2次。但这个赛季艾顿的投篮命中率和76.0%的罚球命中率都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

保罗的加盟让艾顿打球更高效了,保罗还非常无私地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了艾顿。“他确实给我展示了如何更简单地冲击篮筐,当我在挡拆配合中冲击篮下时有多么大的威胁。毫无疑问,在掩护之后他就能让我们都处于空位,你只需要一直出现在篮筐附近就可以了。他对于我们球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让我更多地轻松得分。”艾顿表示。

保罗职业生涯曾经和不少优秀内线合作。效力鹈鹕(前身黄蜂)时,他帮助钱德勒和大卫·韦斯特蜕变。效力快艇时,保罗又帮助格里芬和德安德烈·乔丹升级。

现在来到了太阳,艾顿成为又一个受益者。保罗不仅教艾顿进攻,还教艾顿防守。“他教会我在防守端作为轴心的诀窍,成为场上所有人的眼睛,保护我们的篮筐。”艾顿表示。

艾顿不断吃饼,也回馈了保罗,让后者得到助攻。前不久,保罗职业生涯的第10000次助攻,正是与艾顿合作取得的。他在保罗的助攻下完成了空接扣篮。“我太开心了,自从我们得到CP3,我就是一直很兴奋。能够见证那个时刻,他达成一万助攻里程碑的方式,通过一个空接扣篮,我能够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我肯定是感受到了那种氛围。我很开心能够参与其中,在经历这样的时刻后,我们就是想要强势收下比赛。”艾顿表示。

15516665.jpeg

太阳如今形成三大核心配置,保罗、布克和艾顿在场上的配合越来越默契。4月1日太阳121比116击败公牛,布克砍下了45分,他在赛后表示:“克里斯·保罗在场上能够找到每一个人,德安德烈(艾顿)为我提供了出色的掩护,而我就是命中投篮。”

21岁的艾顿还有巨大的成长空间,他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他的篮下技术还在继续进化当中,3月31日击败老鹰的比赛,艾顿关键时刻有一记转身勾手投篮命中,这一球展现了他技术上的进步。赛后得到了主帅蒙蒂·威廉姆斯的称赞,被认为是艾顿成长的体现,同时对于太阳也非常关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