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口慎入: 贝宁队罢赛 队员被困大巴直接尿车内

毕陌04-03 19: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中国男足刚取得了热身赛8连胜,为40强赛的准备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中国女足则要准备8日客场对韩国女足的奥运资格附加赛第一回合比赛——这也是自中国女足去年1月前往澳大利亚踢预选赛之后,中国足球国字号第一次出国参加比赛。

1617448301050005850.jpg

中国女足在澳大利亚酒店内边隔离边训练

全球疫情期间,出国意味着各种风险——未必是旅途中感染病毒,还有以新冠为名义的各种麻烦。

刚过去的国家队比赛日,就有一场比赛因为新冠防疫引起的纠纷而没有进行。

2022年非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贝宁队客场挑战塞拉利昂。几天前贝宁在主场0:1输给了尼日利亚,尼日利亚率先晋级非洲杯。而贝宁要和塞拉利昂争抢小组另一个出线名额——形势很简单,贝宁客场不输球则贝宁出线,塞拉利昂赢球则塞拉利昂出线。

刚下飞机,泻药,打开知乎,一切正常。

1617447630028050990.png

空姐还挺漂亮

比赛前一天,贝宁前往比赛场地训练——一切也都顺利进行。

image.png

贝宁大半支球队都来自法甲法乙,整体实力要强于塞拉利昂,从实力上来说晋级希望较大。而塞拉利昂自1996年非洲杯之后,已经25年无缘非洲杯正赛,此次只要主场拿下3分就能晋级,全国上下对这场比赛报以巨大的期望——而且弗里敦国家球场算是一个魔鬼主场,尼日利亚都没能在此全取三分。

魔鬼在哪,训练中的贝宁发现了问题。

这座70年代建造的球场年久失修,条件有点简陋,用贝宁方面的说法——种土豆都嫌寒碜。

76.jpg

比赛当天,贝宁全队乘坐大巴到达球场。问题来了:

此时贝宁收到了塞拉利昂方面的通知,球队5人新冠检测为阳性,不得参加比赛。

贝宁方面一脸懵逼,一看名单,这5名球员还恰好全是球队核心主力,包括曾经在哈德斯菲尔德踢过英超的中锋穆尼埃,后防核心,队长阿德农。这5名球员全部都在主教练的首发名单里。

1617449268242084170.jpg

5位被塞拉利昂方面检测出新冠阳性的球员打开之前的检测纪录,自证清白

而且更费解的是,这5名球员里有两位刚从新冠中痊愈,穆尼埃也曾经感染过新冠——虽然感染新冠后可能会复发,但一下出现三个二次感染病例,是不是过于巧合了一点。

而且贝宁在前往塞拉利昂之前做了新冠检测,确认全员阴性才上飞机。在塞拉利昂入境之后,也没有碰到什么问题——况且塞拉利昂大街上根本没人戴口罩,防疫意识基本不存在——然后不早不晚,刚好就在比赛开始前,5个核心主力宣布不能新冠阳性不能踢比赛?

贝宁怒了,认为塞拉利昂为了重返非洲杯正赛不择手段,伪造新冠检测结果,球队管理层在球场大门口和塞拉利昂方面争辩。

87.jpg

贝宁球员此时无法下车,只能在车内等待结果。

1617449403474010490.png

贝宁球员在大巴上一脸懵逼双方争执了数个小时,被困在大巴上的贝宁球员由于生理需要,只能就地解决。
image.png

1617449662173048263.jpg

嗯....如果突然拉肚子了,怎么解决....比赛后勤和塞拉利昂球员在场地里等着,迟迟不见贝宁球员进场。

1617449772041092012.jpg

从这张图上看,草皮的确够简陋的

最后贝宁方面宣布罢赛,全员拉回酒店。

但到了酒店还是一堆麻烦——由于大巴上突然多了5个新冠阳性病例,球队等了很久才被许可返回酒店房间。

贝宁认为塞拉利昂伪造新冠检测结果,塞拉利昂认为检测结果无误必须按照规矩来。非洲足联研究了之后,和稀泥——这场比赛推迟到6月的国家队比赛日再进行。

塞拉利昂方面对这结果不满意,球队写信给非洲足联上诉,认为按照相关的条款,贝宁退赛应该按照0:3输球处理——塞拉利昂按规则应该晋级非洲杯。截至目前非洲足联还未给出明确恢复。

1617450056436089951.png

塞拉利昂向非洲足联抗议

因为新冠,这场关键战弄成了闹剧——到底是贝宁球员真的感染了新冠,还是塞拉利昂以新冠为由刁难贝宁队,不得而知。

类似因新冠而起的纠纷上一个国家队比赛日非洲也出现过——当时奥巴梅扬领衔的加蓬队前往冈比亚参赛,结果冈比亚要求加蓬队在机场检测才能入境,导致加蓬全队在机场过了一夜。事后双方各执一词,争辩不休。两队在刚结束的国家队比赛日倒是双双出线,打入了明年非洲杯正赛。

1617450352489010781.png

因为新冠而起的纠纷,加蓬刚到客场就在机场睡了一夜,比赛战力先削弱50%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