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尔:中欧足球知名度不同 中超训练量超国米

安晓君04-02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前江苏队外援埃德尔已经加盟了巴西圣保罗队,近日,他在接受巴西媒体“UOL”采访时谈到了在中国和欧洲踢球的不同。

埃德尔2018年夏天从国际米兰以57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江苏,为江苏在中超联赛出场60次,打进32球并送出了15次助攻。3月底,埃德尔加盟了巴西球队圣保罗,双方签约到2022年底。值得注意的是,埃德尔在国际米兰和江苏队的队友米兰达已在此前加盟了圣保罗队。

微信图片_20210402164749.jpg

埃德尔上赛季为江苏队出场21次打入了9球并送出5次助攻,帮助球队拿到了中超冠军。虽然已经34岁了,但埃德尔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非常棒,当然也得益于在中国的训练。“我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当然回到巴西,我还需要时间去适应,这是很正常的。实际上,所有人来到巴西都需要适应。”

对于中国足球,埃德尔表示,和意大利联赛很相似,埃德尔说:“中国足球与欧洲足球、意大利足球的不同之处在于知名度。我在中国的训练比在国际米兰效力时还多,我们的教练被誉为是亚洲的穆里尼奥,我们的训练水平非常好。”

埃德尔的圣保罗队友埃尔纳内斯在中超河北华夏幸福队的经历并不算成功,对此埃德尔表示:“可能他在适应上存在一些问题,因为在意大利踢了很多年后,突然来到中超可能会很难适应,这是不同的足球。就像那些在巴西能有所作为却并未在欧洲成功的球员一样,我认为这只是一个适应的问题,而并不是身体状态,或者是其它的原因。”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