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塔又进头球 C罗破4场球荒 葡萄牙逆转卢森堡

小中03-31 05: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3月30日,世预赛欧洲区A组第3轮,卢森堡队先进球,葡萄牙队3比1逆转。若塔头球扳平比分,对塞尔维亚他曾头球梅开二度。上一战下半场伤停补时好球没算,C罗向边裁抗议吃黄牌,赛后曾怒掷队长袖标。对卢森堡,他终于打破4场进球荒。第173次为国上阵,他已进了103球。以1个净胜球的微弱优势,葡萄牙队力压同积7分的塞尔维亚,终于首次坐上小组积分榜首。

1617140009767033140.jpg

C罗垫射中的瞬间

攻破葡萄牙球门的是个葡萄牙人

相比对塞尔维亚一战,葡萄牙队做出4处人员调整。18岁里斯本竞技左后卫努诺·门德斯首发。对塞尔维亚一战,他曾替补左后卫坎塞洛上阵。对卢森堡一役,他打左后卫,坎塞洛改打右后卫。对塞尔维亚,塞德里克完成国家队第一次助攻。对卢森堡,29岁的他坐在替补席上。

在中场,鲁本·内维斯、雷纳托·桑谢斯和若昂·费利克斯获得首发机会,顶替达尼洛·佩雷拉、塞尔吉奥·奥利维拉和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达尼洛有伤病,B费累积两张黄牌停赛。而塞尔吉奥·奥利维拉对塞尔维亚表现不佳,那一战打到第73分钟,他就被雷纳托··桑谢斯换下场。

像之前两场预选赛一样,葡萄牙队依旧慢热。场面上,五盾军团稍稍占优,但对卢森堡球门没有构成实质性威胁。第30分钟,主队第一次威胁葡萄牙队大门,就破门了。当时西纳尼右路传中,热尔松·罗德里格斯禁区内鱼跃冲顶,攻破了安东尼·洛佩斯的十指关。

热尔松·罗德里格斯拥有葡萄牙和卢森堡双重国籍,目前效力基辅迪纳摩,在卢森堡队穿10号球衣。1995年6月20日,他出生于葡萄牙。不到10岁时,为了追求更好的工作机会和生活,单亲母亲带他移民去了卢森堡。热尔松·罗德里格斯曾在法国梅斯梯队学球,之后效力卢森堡球队斯威夫特、卢森堡竞赛和埃施弗拉。2017年,他加入卢森堡国籍,并入选卢森堡国家队。

1617140045969068101.jpg

双手指天,那是母亲在的地方。

截至目前,热尔松·罗德里格斯已经为卢森堡出战34场,打进7球。上一战客场对爱尔兰,卢森堡1比0取胜,他打进比赛唯一进球。但遗憾的是,在热尔松·罗德里格斯生命中既是母亲又是父亲的那个女人已在天堂。因此,每次进球后庆功时,热尔松·罗德里格斯跪在地上,双手指天。

若塔连续第3次头球破门 C罗终于破荒

先失一球,情况对葡萄牙队似乎越来越不利。第38分钟,上一战对塞尔维亚头球梅开二度的迪奥戈·若塔吃到黄牌。第41分钟,若昂·费利克斯因伤下场。顶替他的是佩德罗·内托,这只是狼队边锋第3次为葡萄牙队上场,可他却拯救了五盾军团。

上半场伤停补时1分钟,留给葡萄牙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佩德罗·内托左路传中,禁区内有包括C罗在内的多名葡萄牙球员争顶。但进球的却是前门柱的迭奥戈·若塔。跟对塞尔维亚时一样,他又进的是头球。

1617140099548081267.jpg

若塔又进头球,而且是个压哨球。

12次为葡萄牙队上阵,若塔已经打进6球。之前的5球,3球是在欧国联小组赛上打进,对塞尔维亚他梅开二度。迄今为止的6球,若塔都是在正式比赛上打进。由于他的宝贵头球,上半场结束时,葡萄牙队得以1比1战平卢森堡队。

对卢森堡一战,C罗第173次为国上阵。此前,他已经4场比赛没进球。不过,对卢森堡一战,下半场刚刚开始6分钟,葡萄牙队长就破荒了。当时坎塞洛右路传中,C罗禁区垫射中的。41场世预赛,C罗已打进31球。36岁高龄,葡国巨星正为着人生第5届世界杯而努力拼搏着。

第77分钟,C罗获得梅开二度的绝佳机会。卢森堡队后防回传失误,处于越位位置的C罗因此并不越位。势成单刀,但C罗的射门太正,被卢森堡门将安东尼·莫里斯扑出。C罗再射,又被扑出。队友截得皮球后横传,葡萄牙队长破门。但由于在他卢森堡队球门之间只有对方一名后卫,他的进球被吹越位。

第80分钟,葡萄牙队将比分扩大为3比1。五盾军团左路发出角球,若昂·帕利尼亚前点头球冲顶破门。第68分钟,身高1.9米的里斯本竞技后腰顶替贝尔纳多·席尔瓦上场。对阿塞拜疆和塞尔维亚,帕利尼亚分别于第88分钟和第91分钟替补登场。对卢森堡,第3次为国上阵,他打进国家队处子球。

历史上18次与卢森堡队交手,葡萄牙队16胜1平1负。唯一的一次失利,要追溯到1961年10月8日。1962年智利世界杯预选赛,葡萄牙队主场曾6比0大胜卢森堡。但在客场,五盾军团2比4告负。最近11战,葡萄牙队保持全胜。

3战2胜1平积7分,进6球,失3球,净胜球3个,葡萄牙队力压进7球、失5球的塞尔维亚,首次坐上欧洲区世预赛A组榜首。不过首轮主场对阿塞拜疆靠对手乌龙球1比0小胜,次轮客场两球领先大好形势下被塞尔维亚扳平,对卢森堡则让对手先进球,葡萄牙队并未尽显强队本色,暴露出很多问题。C罗的第5届世界杯会有的,但通向卡塔尔的道路不平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