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次违体3人伤退!广东险胜浙江 今晚却没有赢家

孔德昕03-29 23: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索尼·威姆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拿到7分1助攻,帮助广东男篮惊险逆转浙江,终结了对方的10连胜。在这场第一集团的厮杀里,卫冕冠军还是笑到了最后。

006VR3SWly1gp14y4tlqyj30uh0u044u.jpg

但即便如此,这场比赛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赢家。终场哨响之后双方主帅在中线握手,无论杜锋还是刘维伟,脸上都没有一丝笑容。这不仅是因为他们刚刚经历了一场漫长的恶战,还因为两队“损失惨重”。

这场没有加时的比赛整整鏖战了155分钟,比隔壁晚25分钟跳球的上海山西一战更晚结束。两队合计出现了66次犯规,5次违体,联手罚了83球,这在CBA赛场上不算罕见,但考虑到两支争冠级别的队伍从第一秒就开始高强度对抗,比赛的消耗是巨大的。

上半场浙江完全打出自己的特点,施压广东外援,推转换、出手三分、拼前场板、造犯规,在朱旭航半场22分的惊艳表现下,浙江带着10分的领先进入第三节。可他们想不到,前方等待着自己的是吴前受伤的噩耗。

a9639d97ly1gp14s1djlag20e106p1l0.gif

第三节开始后没过多久,吴前在一次反击突破上篮后受伤倒地,慢镜头显示他在落地后被广东前锋周鹏踩到了脚右脚。一开始人们以为吴前是伤到了脚踝,他在倒地后也一直捂着脚踝和小腿下侧。被队友搀扶到场边坐下后,队医立刻对吴前进行检查,他们随后在吴前的右膝关节上绑了厚厚的冰袋,浙江主控伤到的似乎是膝盖而非脚踝。

吴前对于浙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所能提供的不仅是场均20分7.7助攻的数据,还有浙江本土轮换很重要的外线进攻发起能力。尽管今晚手感不佳,但吴前下场前已经拿到6分7助攻,正负值达到+11。随着他伤退,浙江立刻受到影响,他们一度在2分半的时间里没能找到得分办法。

然而吴前并不是今晚唯一倒下的球员。第三节打到最后时刻,马尚·布鲁克斯后场得球准备推进反击。突然之间他一个趔趄,直接失去了球权,然后用右腿单腿跳去了更衣室。那个瞬间并没有任何浙江球员和他发生接触。慢镜头显示马尚是蹬地之后左腿出了问题,他在受伤瞬间还回头看了一眼...一听到“无对抗”和“回头”这两个词,人们很容易就联想到跟腱伤病。很快马尚就坐上救护车被送去了医院,我们只能祈祷他并未遭遇大伤。

1.gif

在两边各有一名核心受伤后,人们对比赛的胜负似乎已经没有那么关注了。然而很快,浙江这边再伤一人,陆文博同样在反击后伤到右膝,也同样坐着担架车离开了场地。至此,两队合计有三名轮换倒下,战况实在惨烈。

在这些伤病出现后,比赛胜负已经显得不再重要。事实上广东和浙江早已锁定前四席位,甚至他们大概率能守住前三,两队在战绩和排名上的压力并不大。我能理解双方渴望在季后赛之前真刀真枪过招,互相探底,但如此代价有些得不偿失。

马尚之于广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本赛季他场均只打22.7分钟便能贡献27.3分4.3篮板4.1助攻,效率高得惊人。每每当球队陷入僵持阶段,都是布鲁克斯从替补席挺身而出,一通连招带走胜利。在易建联归期未定的情况下,马尚就是球队的绝对当家和主心骨。

0060fJ9Yly1gp150mklubj30ht0cx7f7.jpg

浙江那边损失更惨,吴前的核心地位自不必说,陆文博也是相当重要的轮换成员。一口气伤两个本土轮换会给浙江的深度带来巨大考验,今晚末节的情况已经证明了王奕博、程帅澎还难以在这种级别的比赛扛起关键进攻。

杜锋赛后也直言:“如果马尚伤情严重,那对我们影响肯定很大。希望球员们都能健康,为球迷奉献精彩比赛。如果季后赛没有马尚、吴前他们,那联赛多多少少会损失观赏性。”

季后赛已经近在咫尺,两队当然都是力争冲击冠军的队伍。在今年的季后赛依然采取精简赛制的情况下,不确定性还是很大,如果今晚这些球员的受伤会累及季后赛,那广东和浙江真的要一声叹息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