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偶像大爆发 三大惊喜确保俄罗斯队闯关成功

郭宣03-28 13: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3月27日,凭借俄罗斯足球偶像久巴梅开二度式的出色表现,俄罗斯队在切尔切索夫的率领下,顺利地拿下了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首场硬仗:2:1在索契拿下了此前连续9场6胜3平保持不败——其中包括上周首轮赛事中击败克罗地亚队——的斯洛文尼亚队。
由于在3月24日对阵马尔他队时表现不佳,因此,俄罗斯队的此场胜利,确实带给了俄罗斯球迷很多惊喜!

i.jpg

久巴上半场的表现绝对可用惊艳来形容。在对阵斯洛文尼亚时,久巴收获了五年来的首个上半场梅开二度。
“久巴的冲击力很容易在对方体力下降的时候突显出来,他在2018年世界杯上的成名作——对阵沙特队时下半场上阵就攻入的那个进球,就绝对突显了这一特点。但没想到,在对阵斯洛文尼亚队这支抱着必胜信心来索契的球队时,久巴竟然在上半场就有了惊艳的表现,以至于赛后斯洛文尼亚队的主帅都开玩笑说他恨久巴!显然,斯洛文尼亚队小看了久巴在上半场的攻击力!”赛后,俄罗斯著名体育评论员伊兹玛依洛夫如是在社交媒体上惊呼!

3月初,俄罗斯队备战2022年世预赛的大名单宣布之后,久巴将回归且带上队长袖标的消息,曾在俄罗斯网络上成为热议的焦点话题:并不仅仅是因为久巴不雅的的视频,更因为他在泽尼特队的近况确实不佳。而且,对阵马尔他队时,尽管久巴一传一射,居功至伟 ,但由于马尔他队水平不佳,其也并没有收获多少掌声。然而,在对阵斯洛文尼亚队时,久巴在上半场的爆发,却让其再次成为了网洛上的热点英雄。

在本场比赛中,久巴攻进第二个球之后,其距离俄罗斯队历史上最佳射手克尔扎科夫的30个进球记录,仅有一球之差。不过,克尔扎科夫是在为国家队效力90场比赛之后,才攻入了30球,久巴现在仅为国家队出了 49次:平场每场进球0.59个,这一数据甚至高于梅西(0.5)、伊布 (0.53)和莱万斯基( 0.55)。此外,由于久巴在友谊赛中的进球数仅有3个,但克尔扎科夫的这一数据却是8个,因此,久巴进球的含金量也比克尔扎科夫更高一些。现在,超越克尔扎科夫的进球数已经不成问题:也许,下周二久巴就有这个机会。因此,现在俄罗斯的大牌记者们,已开始预测:久巴什么时候能够打破布洛欣为苏联队攻入42球的记录。因为,其在27日已经超过了苏联队的第二最佳射手:为苏联队攻入28球的普罗塔索夫。

i2.jpg

切尔切索夫突然变阵成功。3月24日,在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首轮比赛中,俄罗斯队在客场3:1毫无悬念地拿下了马耳他队,但是,切尔切索夫和他的弟子们却迎来了如潮的批评:不仅技战术毫无可圈可点之处,甚至在身体对抗方向,俄罗斯队的优势也并不是那么明显。以至于俄罗斯著名的体育记者布托夫不得不唉叹:以后,观看国家队的比赛,要通过法院来实现了,因为,那是必须要执行的惩罚!
由于期望值较低,所以,当俄罗斯队27日的首发阵容宣布之后,俄罗斯社交媒体马上就是惊呼声一片:切尔切索夫排出了吉吉亚、谢梅诺夫、库里里亚绍夫三后卫的打法,看似将要打352阵型,但是,由于费尔南德斯这位标准的右后卫以及日尔科夫这个绝对的左后卫也同时出现在了场上,所以,352的阵型瞬间就可以变成541阵型!因此,莫非切尔切索夫要放弃其一直坚持的进攻体系,改打防守反击了?
然而,比赛的过程却证明:切尔切索夫在后防线上的排兵布阵,是非常成功。对阵斯洛文尼亚队时,尽管后防线打的并不华丽,但却非常实用,即使是在斯洛文尼亚扳回一球之后气势大盛的那一阶段,俄罗斯队的后防线仍然是打的四平八稳,并没有出现特大的失误,从而为球队最终的获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60截图20210328125441949.png

19岁小将上场成为俄罗斯队意外的收获。在比赛还有数分钟就将结束之际,19岁的莫斯科火车头队小将马克西姆·穆欣的上场,让场外的俄罗斯球迷欢声一片!切尔切索夫执掌俄罗斯队以来,就一直背着喜欢用老将的名声——年近四旬的日尔科夫确实又在对阵斯洛文尼亚队首发上场了。但是,切尔切索夫其实还是非常注重培养新人的:戈洛温、阿列克谢·米兰丘克等年轻球员,都是在切尔切索夫手中成名的。而此次19岁的穆欣上场,虽然热身和增加比赛经验的意味更大些,但却燃起了无数俄罗斯少年的足球梦!
“穆欣能够进入国家队,主要是因为世界杯名将佐布宁,及国家队老将巴里诺夫都有伤在身,因此,穆欣才有机会进入国家队。但是,首次进入国家队就能够得到上场比赛的机会,绝对是切尔切索夫带给球迷的惊喜!”俄罗斯著名体育博主科莫洛夫就明确指出,“足球必须是力量和速度的游戏,那是年轻人的天堂,当有非常年轻的球员在场上比赛时,那是可以吸引更多年轻人来观看甚至是参与这项体育运动的!要知道,年轻人们已经厌倦了那些本事不大、但脾气不小的所谓大牌!

605f62d4ae5ac9703b081c0b.jpg

由于斯洛文尼亚队也属于竞争对手,因此,切尔切索夫赛后并不讳言,此役其实是一场价值“六分”的比赛。不过,由于中场休息时戈洛温表示肌肉有点问题,因此,下半场开赛仅数分钟之后,其便被替换下场,这对于俄罗斯队下轮挑战斯洛伐克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胜利已经是过去,现在,球迷们只关心戈洛温和巴里诺夫的伤势,如果他们能迅速恢复,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将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