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倒的终将更加强大—花海与eStarPro的再度崛起

广佑03-27 11:54 体坛+原创

320日,武汉eStarPro2:1的比分战胜广州TTG。带着61负的出色战绩,他们结束了此次2021KPL春季季前赛之旅。在即将到来的春季常规赛中,来到S组的他们将与南京Hero久竞、深圳DYG等多支强队进行又一轮的激烈比拼。

  B3EAD7D7-A3AA-439D-8589-C6BC74065C15.jpeg 

武汉eStarPro在去年KPL秋季赛的整体表现并不算好,此次之所以在季前赛中再度焕发活力,队内打野选手花海的状态回暖是其重要原因。

2年时间,从新人花海到如今的海队,身份上的转变意味着花海需要去承担更多的责任。“以前我刚来时,我这个新人只需要听cat、诺言、Alan这些老人的话,我自身不用去想太多。但现在,我需要跟梓墨、今屿这些队内的新鲜血液去进行更多的沟通与磨合。我觉得,这是一种传承。”花海在采访中如此说道。

E86367EC-03D8-4EC8-9FF5-7513E30BC28A.jpeg

季前赛期间,在武汉eStarPro赢下的12个小局中,花海共计拿下5MVP。如此出众的表现,让人不禁回想起这位天才少年两年前初登赛场时的场景。

2019KPL春季赛第二个比赛日,花海首次代表武汉eStarPro出战。在此之前,花海曾在王者荣耀次级联赛征战两年,打法激进勇猛,素有大魔王“花导”之称,在FTD时期花海就受到多家俱乐部的青睐,而后来到武汉eStarPro便登上了首发的大名单。在上赛季完成微信区与QQ区巅峰赛登顶后,这位年轻选手便倍受外界关注。此次对局,花海使用公孙离拿下五杀。在帮助队伍赢得此次对决的同时,花海也凭此成为KPL史上第一位首秀拿下5杀的选手。

对于职业的热爱,让花海的日常生活里只有比赛与训练。加入老牌强队武汉eStarPro,登上王者荣耀顶级职业联赛的舞台。花海宛如离弦之箭,将满腔热情倾洒于赛场之上。那一年,作为队内的主力打野选手,花海与队友一起斩获当年KPL春季赛与国际冠军杯冠军,花海个人也凭借着优异的表现从而成为当年的年度最佳打野与年度最佳新锐选手。

C2807D7A-10AB-4508-9F81-6B33FD5453EC.jpeg 

少年出拳,终有力竭换气之时。版本的变动使得打野的定位逐渐从团队核心转为蓝领,花海也因此转到发育路。赛场角色的巨大变动让这名年轻小将有些难以适应,激进的打法让他在场上显得有些冒失。作为团队的C位,在分均经济位列全联盟第一的情况下,花海的分均伤害只排到全联盟第十三。

那段时间,因为在赛场上的低迷表现,花海曾遭到外界的诸多质疑。当新秀遇上墙,少年的赛场进化之路才算刚刚启程。

今年春季季前赛,带着两个位置的记忆,花海重新在打野位上找回自我。在打野位上,花海场均25.36%的经济占比位列第七,分均输出位列第八,5.56的场均KDA更是位列全联盟第一。那些没能将他击垮的挫折,如今都已成为他职业道路上的基石,助他攀上更高的山峰。

8B2E8143-0D9B-49D9-82BF-6E3B22C0BE78.jpeg 

从打野到发育路,再重归打野。不同位置的体验,势必将让花海在赛场上进行决策时会进行更加多元化的思考。对于花海而言,这样的经历注定将会成为他职业生涯中的宝贵财富。从传统体育的角度来看,如若职业选手赛场位置愈发多样,那么他在赛场上的不可替代性也将随之提升。以NBA为例,诸如麦迪、杜兰特这样的顶尖球员往往都能在赛场上胜任同个位置,这样的特质既能让己方团队执行更加多样的战术,同时也能让对手更加难以限制自身。在电子竞技领域,如今的花海正处于选手的黄金期,如若能够在这一方面更进一步,那么未来的他将很有可能成为这一领域最为出色的顶级选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