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受伤病“突袭”退出迈阿密 复苏之旅再遭重创

弈桑03-24 1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今年首项大师系列赛——迈阿密站开打的前一天,前世界第一穆雷突然宣布因伤退赛,原本他将持外卡在首轮对阵比兰吉斯,现在签位则会被意大利选手盖奥取代。此前,包括“三巨头”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以及蒂姆和贝雷蒂尼在内的5位TOP10已经退出了本站比赛。

XxjpseC007106_20200928_PEPFN0A001.jpg

穆雷这次受伤的位置是左腹股沟,不过并不是两年前髋关节置换手术的一侧,而是在另外一侧。穆雷透露,直到上周五在训练中还没有出现问题,但第二天凌晨就感觉非常疼痛,甚至下床走路都很挣扎。“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做了什么,但就是会碰到这样奇怪的事情。”穆雷说:“虽然每天情况都在好转,但还不够参加比赛,因为从那天之后我就没有训练了。”

就在前几天,穆雷和妻子的第四个孩子刚刚诞生,他也拿到了迈阿密外卡,原本以为一切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迈阿密其实算是穆雷的福地,他过去不但一直在这里冬训,而且还在2009和2013年两次夺冠。谁曾想伤病这时再度从天而降,这确实让穆雷感到十分懊恼,这几年反复的伤病似乎正在一点点地消耗掉他的耐心,仅仅从2019年做完手术之后这段时间来看,他的经历都可以算是“一波三折”。

2019年穆雷在草地赛季的双打比赛中复出,首站便和洛佩兹搭档拿到了女王杯的冠军,随后还和小威合作参加了温网混双,10月份他便在安特卫普击败瓦林卡,拿到了复出后的首个单打冠军,这让外界以为他将会像2017年的费德勒和纳达尔,以及2018年的德约一样上演王者归来时,没想到在年底戴维斯杯上他却再次受伤。

这次受伤让穆雷错过了2020年澳网,他原本计划在三月份的迈阿密大师赛复出,却不料遇到了疫情导致赛事取消,赛季重启后虽然曾击败了兹维列夫,但整体表现却不尽人意。很快来到新赛季,结果穆雷因感染新冠不得不连续第二年退出澳网,随后他在欧洲的挑战赛和一些小比赛复出,虽然成绩平平,不过穆雷表示最开心的是可以在没有疼痛的情况下打球了。

是的,只要没有伤病,即便无法重返巅峰,相信他至少也可以缓慢进步,然而天不遂人愿,伤病又一次突袭而来。“我很需要连续打几个比赛,需要很强的对抗来检验自己的身体能不能扛得住,”穆雷说,“可我现在总是没有这样的机会,训练和在健身房时一切都很正常,可(一到比赛)就接连遭遇这种挫折。” 其实在澳网后的几个比赛时,穆雷还说他相信自己仍然能够和顶尖球员对抗,但现在的情况多少也会让他有些心灰意冷。

“我不知道该如何看待身体能否吃得消的问题,如果这次又要休息很长时间,我或许会往这个方面想吧,”穆雷说,“如果只是休战几天,那退出迈阿密就当是不走运了。”我们当然都希望只是“不走运”,让穆雷可以顺利出现在红土赛季,但鉴于最近几年这一系列的遭遇,他的身体似乎已经有一些“玻璃体质”了,我们也必须做出最坏的打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