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别人或许觉得我疯了 但我仍盼重夺温网冠军

肥柴03-23 14: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本周,穆雷将持外卡参加迈阿密大师赛,他在首轮的对手将是南非选手哈里斯,后者刚刚在迪拜赛击败蒂姆、锦织圭与沙波瓦洛夫进入决赛。此前穆雷参加了鹿特丹站的比赛但止步次轮,不过,他对新赛季依旧信心十足。

42e77867-6244-4ec2-8c28-7c02280a96e5.jpg

在鹿特丹站的比赛中,穆雷首战艰难击败哈塞,第二轮则输给了最后夺冠的卢布列夫。穆雷自评依旧从这两场比赛中收获了积极信号,但他仍需要让自己在高强度对抗中坚持得更久一些。“我对自己期待值比我目前在比赛中的表现出的水平更高,我需要更多稳定性。”此次远赴美国参加迈阿密赛,穆雷则希望自己能适应一下在室外硬地球场上比赛,过去的一段时间内,他一直都在参加室内赛。

在近期的采访中,穆雷也表示自己仍有能力重返顶尖水平。“我知道我还能打出最高水平的网球。在去年12月,澳洲赛季之前,我还和我的团队聊起过澳网。当时我想,我真的可以在澳网中走得很远。”但遗憾的是,穆雷因为在行前的一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他未能前往澳大利亚参赛。不过,穆雷表示自己在信心方面有所增强,他开始相信自己真的拥有这样的实力,但这在之前是从未有过的。

现阶段,穆雷期望自己能够在比赛中都能尽可能地走得更远。“现在说夺冠可能有点太远了,但我感觉我确实能和那些排名靠前的选手一战。”穆雷说道,“希望几个月后,如果我身体比较健康,在多打几场比赛的情况下,在比赛中越走越远或许能成为常态。”

在因疫情暂停一年之后,温网将在今年如期举行,作为本土选手,穆雷自然希望能主场作战。此前两次夺得温网冠军的他,依旧期待着可以再次在全英俱乐部捧杯。“我很想踏上温布尔登的球场,并且重新感觉到我有机会赢得冠军。”穆雷自嘲“或许有人觉得我疯了”,他也理解那些称其巅峰期已过的想法,但如今的他希望自己保有信心。“我知道这会非常艰难,但我也真实地相信这是有可能的。我需要长期的训练与比赛以及健康的身体,但我还是认为这是可以实现的。”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