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新援后卫坦承经济是加盟原因 对未来充满信心

夏天03-22 12:57 体坛+原创

近日,上海海港的克罗地亚外援迈斯托罗维奇在接受上海媒体《新闻晨报》专访时,透露了自己来海港的原因,经济是不可否认的因素,此外也希望感受不同的文化迎接挑战。

1000.jpg

迈斯托罗维奇是克罗地亚甲级联赛争冠球队奥西耶克的后防核心和队长,在效力球队期间,他领衔的后防线有27次零封记录。这样的数据,也使得大家非常期待他的表现。目前,迈斯托罗维奇已经随上港冬训了一个多月,并且出战了四场热身赛。对于自己的状态,他说道,“我最后一场正式比赛是去年12月,已经差不多三个月左右没踢正式比赛了。之前在入境隔离的两周里,要真正保持身体状态的确很难做到。”迈斯托罗维奇说道,“和球队合练后,经过这些天来的训练和热身赛,我觉得自己目前的状态在百分之六七十。而且,未来我会越来越好,做好迎接中超新赛季的准备,达到百分之百的状态。我更觉得我们球队的防守也会变得更强。”

在谈到加盟海港的原因时,他毫不否认收入是一个重要因素。“我这个年纪必须考虑一些现实的问题。球员的职业生涯一共就这么多年,希望在我还能踢的时候赚到下半辈子的生活保障。”不过,除了经济方面,他也提到非常愿意来感受一下不同的文化,迎接全新的挑战。“我的经纪人告诉我,上海海港俱乐部想要引进我。这里有不少非常著名的球星,比如奥斯卡、去年在队里的浩克,还有阿瑙托维奇和洛佩斯。”迈斯托罗维奇表示,“我选择为海港队效力,因为这是一支在中超很有竞争力的球队。我也很喜欢上海这座城市。来到这里后,我的感觉非常棒,球队的所有人都对我很友好,他们十分主动地接纳了我。”

由于主教练莱科同样来自克罗地亚,也成为迈斯托罗维奇加盟的另一个原因,“球队主帅是克罗地亚人,我们沟通交流起来没有困难,我知道他想要什么,他同样也是。”不过,他们此前并未曾有过交集,“我当然知道他,球员时代的莱科是克罗地亚家喻户晓的国脚。但他没有当过我的主教练,他在比利时执教。”

此外,迈斯托罗维奇还透露,他在来中超之前已经向其他球员了解了情况,“阿瑙托维奇给我介绍了中超是什么样子,还有海港队的情况。我还联系了在中超其他球队踢球的球员,比如青岛队的拉多尼奇和波波维奇,他们也给我介绍了他们眼中的中国足球。”迈斯托罗维奇表示,自己很清楚在中超踢球并不会轻松,“我已经有心理准备,同时有信心靠我的能力来防住各队能力出色的外援前锋。当然,防守需要全队的努力,我会和队友们一起团结协作。”因此,目前他交流最多的中国球员也是将与他组成三中卫防线的贺惯和王燊超。

在谈到自己的中超征程时,迈斯托罗维奇说,“我对自己充满信心,也对我们球队充满信心。我们有很好的球员,希望今年能够赢得锦标。”

而足球场外,迈斯托罗维奇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吃中国菜,“在解除隔离之后,我觉得吃到的中国菜都非常棒。至于最喜欢吃的中国菜是哪一个,自己也说不清楚,我想每一种中国食物我都会去尝试。”他接着说,“球队放假的时候,我去逛了上海的一些地方,这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阿瑙托维奇还当了我的导游。”此外,他还希望家人能够早日过来陪伴在身边,“不知道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如果家人也能够来的话,我会感觉像在家一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