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阿涅利的尤文没有对同行居高临下的资格

梁熙明03-22 08: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这应该是终结性的一战,对所有人。

阿涅利昏庸,皮尔洛无能,赛季开始没多久,这已是定论。阿涅利好谋无决,志大才疏眼高手低,皮尔洛徒有虚名,名为菜鸡实为草包,大概率,尤文会输掉不少场次,但最终会保住前四,然后皮尔洛名正言顺留任。

i (3).jpg

但是贝内文托与那些输球不一样,它不是波尔图、那不勒斯、国际米兰,那些输球,是可接受的部分,上场踢球,总有可能会输。而贝内文托刷破新的底线,皮尔洛提前被钉在个人生涯耻辱柱上,阿涅利那张早已被无数巴掌抽成猪头的脸,又挨了最响亮的一下。

即使在皮尔洛已经明显不胜任,还是有很多人被大师光环罩晕,今年就当学费,待大师武功精进,明年再收拾旧山河,这总可以了吧?

ap21080570555460-1616350443.jpg

贝内文托提前打烂了“明年出师”的幻想,一年学费,恐怕是水中捞月,镜中看花。一位名帅的养成,是个极其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岂止一年学费那么简单?皮尔洛需要的是彻底的回炉,扎扎实实从基层做起,完成个人执教基本功的积累,以他现在的状态,再给一年,也是白给。

这并不是说,皮尔洛彻底不可救药,此生就不该涉足教坛,只是在他真正具备驾驭豪门能力之前,还有很长、很长、很长一段时间。皮尔洛未来也许会成为一代名帅,但眼下他不该在不属于他的位置上。别说尤文图斯,他连贝内文托的帅位都不配,属于他的位置,只可能是尤文或者哪个豪门的青年队,到他叱咤风云的那一天,尤文的耐心,毋宁说天下所有豪门的耐心,能有多久?四五六七年?

World-news-Benevento-stunned-Juventus-1-0-as-the-pressure-on-Pirlo-mounts.jpeg

皮尔洛本人,显然已经意识到帅位已经没有任何可保的借口了,不管阿涅利的跟班们还在有气无力地遮掩,他自己赛后那句“一切俱乐部决定”已经是投子认输。毕竟,作为意大利踢球界历史最杰出的巨星之一,见惯了教练来来往往,到什么处境必然下课,他怎么可能不知道?都到这个地步了,再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又有什么好处?

明摆着,最可能的是,不管保不保得住前四,皮尔洛带完赛季,然后要么离开这行永不再碰教坛,要么找个地方练功。无论如何,尤文必须找一位被欧战考验过的成熟教练。

球员们会很留恋皮尔洛的,因为无论踢成什么样,他不会像孔蒂、加图索、甚至阿莱格里那样,真的暴怒到去踹球员的屁股。有些老蔫儿天生性格如此,三棍子打不出个闷屁,你踢成什么样,他都不会冲你吼叫,不会操你娘的。

andrea-pirlo-juventus-benevento_5fcqwlt8fz341ork66uibsk0g.jpg

这样的教练,哪个球员不喜欢呢?

贝内文托还极可能成为彻底改写历史的一步,输给波尔图出局后,C罗与尤文双方都对续约给予相当暧昧的态度,对于C罗回皇马(或者另有他投)的传闻:不承认,不否认,不负责。

但是很显然,两边的鸿沟,注定双方是无法合作下去的。尤文希望C罗留下,但鉴于暴亏的财政,必须让C罗大幅减薪,其额度必然大幅超出C罗团队能接受的范畴。C罗并不强烈抵触留下,但尤文脑残的自杀性经营,和两三年内绝无大出欧冠争雄的现实,使尤文对C罗的吸引力,越发黯淡。

贝内文托,只是在双方已经风中飘摇的纽带上,再给了最后一刀。

失去C罗又死要面子的阿涅利,断然不会承认过去三年自己干了蠢事,愿意从头来过。

3015589-61867508-2560-1440.jpg

过去十年,拜同行的衬托,九连冠过了一段很舒坦的日子,尤文球迷可以尽情嘲笑米兰城的那两队,比如国际米兰是怎么被垫脚石诺瓦拉双杀的。现在,贝内文托一模一样复制了诺瓦拉,浑浑噩噩的球员,一筹莫展的教练,垂头丧气又死要面子的俱乐部。蓝黑球迷在看台上数落莫拉蒂十二大罪,红黑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投币结束”,风水轮流转,现在轮到尤文球迷成为别家的笑柄。球迷必须接受尤文要在两三年内,反过来成为别人的衬托。

至于阿涅利,他已经没有资格在他的政敌同行面前说,尤文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他们谈话。

https___oldjuve.com_wp-content_uploads_getty-images_2017_07_1231851582.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