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双星”度过安静周末 积蓄力量他们志存高远

李辉03-21 22: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因为近期在某综艺节目上被中国足球名宿范志毅吐槽,作为现役最优秀的男篮球员之一的郭艾伦和周琦,再次被推向了风口浪尖,在这样的新媒体时代,两人的一言一行都会被球迷们用放大镜审视。

本届全明星赛,周琦和郭艾伦均毫无悬念的入选了北方全明星首发阵容,同时周琦也是北方全明星首发阵容中唯一一名不是在辽宁队效力的球员,但在辽宁成长起来的周琦也被球迷们看做是半个辽宁队的球员,因此他和郭艾伦的搭档也吸引了很多球迷的关注。

比赛开始后,郭艾伦和周琦就连续上演配合,北方队的第一分便是由郭艾伦助攻周琦上篮打进,随后郭艾伦还和周琦完成了空接配合,两人的默契真是没的说。

IMG_4767(20210321-221151).jpg

然而或许是受到了近期舆论风波的影响,在这样一场娱乐性质的比赛中,在经过开场之初的短暂配合后,两位“综艺达人”却并没有完全放开,尤其是周琦,全场比赛周琦打得是兢兢业业,并没有整出太多的花头,郭艾伦尽管依旧是北方队这边最能制造亮点的球员之一,比如他在上半场比赛对胡明轩完成的穿裆过人加最终的上篮得分,但相比过往的全明星,郭艾伦这次显得安静了许多。而在决定胜负的第四节,周琦也没有过多的留在场上,并在最后时刻坐在了场边观看队友打完了比赛,郭艾伦则在比赛还剩4分钟重新登场,但他的登场并没有扭转比赛的局面,周琦和郭艾伦的这次联手,也因此以失败告终。

整场比赛,郭艾伦打了20分钟,17投只有6中拿到13分另外还有6次助攻,周琦只打了14分钟的时间,9投7中拿到14分3篮板和1次封盖的数据。

单从这次全明星正赛来说,郭艾伦和周琦完全配不上“综艺双星”的称号,他们并没有在比赛中展现太多娱乐的细胞,不知道这样的周琦和郭艾伦,是否能让外界改变对他们的看法,就像郭艾伦和周琦此前提到的那样,他们在参加综艺节目前都会做好自己的训练,参加综艺节目,仅仅只是他们生活的一小部分。另外,郭艾伦本届全明星也给人一种成熟的感觉,特别是在中场休息的颁奖获奖,入选了CBA25年最佳阵容的郭艾伦在一众前辈面前非常的谦逊和低调,这样严肃认真的郭艾伦可以说是我们过去不太多见了,对于郭艾伦来说,能够入选最佳阵容不仅意味着荣誉更意味着责任,因为他是最佳阵容里最年轻的球员,他也肩负着新一代中国男篮球员捍卫荣誉的使命。

IMG_4766.jpg

这次的全明星,如果说周琦和郭艾伦有什么娱乐的表现的话,那么或许就是他们在扣篮大赛上的状态,当选手准备扣篮时,坐在场边的周琦也拿出了手机准备纪录下精彩的扣篮瞬间,眉宇之间你还是能够看出周琦的稚嫩,郭艾伦则作为参赛者张镇麟的队友,不停的给队友加油鼓劲,并最终见证了队友以出色的发挥拿到了扣篮大赛的冠军。

结束完稍显忙碌的全明星周末,周琦和郭艾伦都将回到各自的球队,准备常规赛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目前对于两人来说,他们都还有非常重要的任务完成,郭艾伦还需要帮助辽宁队努力追赶广东队,目前辽宁还落后广东队3个胜场,周琦所在的新疆队则期望能够保住联赛的前四名,现在他们领先第5名的广厦4.5个胜场。

值得一提的是,由周琦和郭艾伦参加的某综艺节目最新的一期将延期向公众展现,对于周琦和郭艾伦来说,这无疑能够帮助他们暂时远离外界的批评和质疑,从而可以更好地帮助他们提升自己和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可以说,这次的全明星赛,周琦和郭艾伦主动成为配角,并用这样的方式告诉外界,他们专注的不是综艺节目,也不是全明星这样的娱乐赛,而是真正重要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